歷經人間世,總感覺人生的機緣妙不可言。


老長官溫懷粦將軍在七十年代曾經問過我:什麼是緣份?


那時年輕,不懂什麼是緣份?


他告訴我說:緣份就是時、空、地,三交涉





簡言之,也就是在這個時間、在這個空間、在這個地方,我們如此相遇,明明是從未謀面之陌生人,卻又仿佛曾經相識一場,這樣的感覺是如此微妙而溫馨。





自軍旅生涯退休後,在賴董事長力邀之下轉戰大陸經商從事燃煤能源買賣,木材買賣,走南闖北認識了許多人。也曾身在異鄉為異客,拔劍四顧心茫然地佇立街頭,在陌生的城市裡,有幸遇見了幾位大陸朋友,更因為他們而結識了幾位在當地的台商朋友,更加體認到什麼是緣份啊!





自玩刀以來,這樣的機緣更多見了!今年八月刀藝大會,不懼颱風過境襲台危險性,毅然果斷南下,這才遇見小王、Terry、阿應、小余、裕仁等幾位好朋友,都已經這把年紀了!卻更加的確切瞭解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強者眾多的經歷。





前天刀友爾堅突來家中賞刀,倆人相談甚歡,離去之時言及明天要騎車去宜蘭頭城打鐵店拿刀,順便去看一位刀藝友人,他家有養藏獒!





因為騎車至宜蘭路甚遠,加上這位刀友也曾與我有過一段淵源故事,就說晚上Facebook視天候再決定,當晚凌晨倆人確定蘭陽一行後,我突然想到何不邀刀友小雷一塊前往,因他雖然店休但已排定行程,倆人約妥自蘭陽回來後到延平刀劍小林那邊去鑑定朋友所託之【日本貞治古刀】。就因這樣約定,我臨時就多攜帶了幾把要給小雷看的新進刀品。





玩刀的人大多數都是性情中人~也都是因為愛刀而養成了果斷明快的做法,不拖泥帶水,說走就走,倆人就這樣滴來到了蘭陽平原,在此好山好水之地,乍然見到了刀友小洪以及他辛苦搬回來的變形金鋼,一切都是那麼地令人驚喜!





因為爾堅與我都多帶了幾把刀,加上小洪的刀,今天儼然就已是北部刀友小型聚會了!大家都是初見面,但相談甚歡,氣氛融洽,彷彿早已是好朋友了。


 




























































































因為三個人都有收過竹子夫的大刀,也都喜愛大溪正吉號林師傅的山刀,話題自然源源不斷,時光飛逝,轉眼已到中午用餐時刻,熱誠的主人邀約我們至他的好友(阿勇)的餐廳(元山餐飲廚坊)聚餐。





匆忙之間不忘此行原是要參觀農場藏獒滴….趕緊跟著主人去瞧了那兩頭雄壯威武的藏獒。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