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千萬別相信它~吃虧會在眼前)

 

刀癡梅哥近來在做甚麼呢?

 

2.jpg

自從買了幾把中國大陸的刀以後,發現量產刀的品質居然超過自已的估計後,有幾把性價比還真不錯,這一下子半個多月時光,我一整個就掉到對岸淘寶的世界裡去了。

 

3.jpg

 

 

自露天網拍【求生刀網】買了「日式切腹刀」、「巴克小獵刀」、「極端武力」及「雪月刀」以後,覺得這些刀的質量、性價比還不錯,尤其是前兩篇的【鷹飛凌MPK-12】,真是把好刀啊。感覺良好之餘,就想到以前常去左岸刀鋪子逛逛,瞧見不少山寨版的好刀,但是祇能留留口水沒法滿足好奇心,因為沒法子去買啊!

 

 

4.jpg

 

 


這回突然想到對岸的淘寶網來了,心裡想著何妨到對岸淘寶網逛逛去掏掏寶。

 

5.jpg

 

淘寶網如何買刀?

 

 



步驟一先到淘寶申請帳號(買貨物及物品保障)

 

 

步驟二申請支付寶帳號(用來買貨物之第三方電子支付平台)

 

 

步驟三申請易點站帳號(台幣換儲人民幣)

 

 

才剛貼文呢,就在5/23夜裡,收到爽購網簡訊,全台將於5/30日停止支付寶儲值,要儲值請把握時間(terry哥佩服我了吧!早猜到了)

 


但是路是人走出來的,以後可以找台商朋友去幫您儲值!

 

 

6.jpg

 淘寶網驚魂記

 

為免刀友們重蹈覆轍,先講重點,台灣朋友在申請淘寶帳號時,它會自動綁定一個支付寶的帳號。切記切記!不要綁定手機號碼。要綁定電郵帳號。我就錯在這一關,搞到焦頭爛額。

7.jpg

 

 淘寶網申請點我

 

             支付寶申請點我

 

                 易點站申請點我

 

9.jpg


淘寶網使用細節

 

不用有大陸帳戶也可以買淘寶喔!

 

只要有淘寶帳號支付寶帳號就可以了

所以你要先到淘寶網申請帳號http://www.taobao.com/index_global.php

1.
點選首頁上方「註冊」


2. 使用email註冊

3. 填寫相關資料(真實姓名請務必正確填寫)

4. 填寫完畢後提交

5. 進行帳戶激活

6. 啟動支付寶帳戶(淘寶首頁→
我的淘寶→
帳戶管理)


7. 激活支付寶帳戶

8. 填寫所需資料


接著申請支付寶帳號,如果淘寶自動幫您申請支付寶帳號時,切記都要使用同一個email註冊( 因為他會綁定帳號,如果帳號不同,您無法購物後付款)

 

下載阿里旺旺:它是像QQ一樣的對話工具,可以直接與商家溝通。

 

當您逛了淘寶,順利選了喜愛的物品後,放入購物車,選定結帳。

 

記得兩件事

 

一是支付寶裡要有錢才能買淘寶。二是就算有錢也千萬別急著付款。

 

10.jpg

 

1.        
新手在這個時候,當您確定要買物品時,再去易點站申請帳號都來得及。

 

2.        
到易點站申請儲值支付寶(依視窗畫面指示動作,您可以的啦)

 

3.        
重點是要檢查以淘寶帳號(比如:台北梅哥)購物的支付寶帳號(email)是否一致,這牽涉到您的支付寶付款及儲值。我就會毀在這裡

 

1.jpg

 

重點結論:

 

我一時見獵心喜,隨意亂逛幾十家刀鋪子,隨意下單就買了5750人民幣的刀具,合計買了27把刀具,目前送達台灣的刀品中,當中的確有幾把物美價廉的上品刀,當然也有更多的膺品刀,梅哥我抱著勇往直前的精神為眾刀友們作個實驗的白老鼠,特將此經驗分享諸好友。

 

1.        
建議下單前先用阿里旺旺跟賣家溝通有無現貨是否可送台灣?以及運費等等問題,下單後比較不會有麻煩。

 

2.        
上面錯了!豈只是下單後有麻煩?通常是付款後更麻煩,他們做生意就是這樣,你和商家都確定訂單議價後,也打款付清了。告訴你,他一會說這個沒貨了?一會說快遞發不了台灣?我TMD..XXX~

 

3.        
這可不像台灣的露天或雅虎賣場,你可以退貨退錢?他們都說,沒事的,換把成了!哇哩勒我來就是要這把刀,我要其它的幹啥?

 

4.        
阿里旺旺會監測談話內容,刀具是兩岸管制品,我的第一個淘寶帳號就因為異常(一月不能買超過RMB1,000,我連續二天超過2000),加上與商家談刀等異常,被封鎖了!慘的是我已經買了好幾筆刀具,錢也付了,資料通通無法查找..驚魂莫名,要是商家不發貨品過海就慘囉!)

 

5.        
淘寶有限制刀具買賣的,經過一翻努力還是買到許多寶刀,分享给刀友。就是使用QQ,先用QQ加入刀鋪掌櫃為好友,儘情殺價砍價、論刀論劍,倆邊互相討論,確定訂單後,讓他給您個支付寶帳號來付款。

 

6.        
到上面這個階段,我已經可以算是【大陸刀具代購網】達人了。因為不用進淘寶網買刀了。那兒的貨品都是小盒的禮品折刀的級數,另外,在幾十家刀鋪子裡面,大概只有二家會送台灣(目前查訪的沒有一家是曾經發送過台灣的,這幾家店裡我都是第一個),另外三家是被我激發的潛能。(我就說了句..別人成,您為啥就不能?)

 

7.        
您如果不像我這個刀癡,如果只是喜歡一、兩件,建議您就多花點錢上露天賣場吧,要不網路上也有代購網的,比露天便宜些。

 


最近瘋了,搞了太多的刀了,買到了還嫌不過癮,整天還在網路上閒逛刀鋪子,到手的刀都沒時間PO網,祇有慢慢找時間再分享給諸刀友囉。

 

就在PO文的同時,接到第五批來自大陸的貨品,檢查後讓我許多驚喜許多憂!對網購物品總是這樣的心情,【期待又怕傷害】。

 

 

七種品項內有四種物件超過您的期待,真是歡喜雀躍~但總有一些會物品會讓妳有失落感!

 

嘿!不是應該有七項嗎?怎的只有六件?

 

再次核對採購清單!果然少了一件!

 

要如何處理呢?

 

您說吧!誰教您要去買對岸的貨品呢!
 

 

4.jpg

 

不過~梅哥已晉升倆岸通達人囉!我也可以開代購網了!擇日開張大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