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去年建國百年,又搭上今年龍子話題,期待百年好合生龍旺子,海軍官校同學的子女們也不例外〜

 

2.jpg

 

去年1119(星期六)南台灣居然有倆位同學都是在這美好的一天舉辦喜宴,還都是我們電子工程科的李澤乾禤正生倆位〜

 

真是可惜啊!難得大夥同學有相聚共樂的時光

 

3.jpg

 

因為是雙星報喜,喜宴成雙,同學們有些也只好跑攤囉,雙人行的就夫妻倆分開各跑一攤,單人行的就分上、下半場,但無論如何,喜宴倆邊同學熱鬧的場面都是欣喜快樂的。

4.jpg

5.jpg

6.jpg

 

 

 

年班中隊長章長榮將軍依然歡欣出席並趕場參加倆場盛宴。老隊長章將軍與我們年班淵源頗深,我們65年班同時也是專科班第一期,之前的學長是專修班制。【海軍官校專修班僅六期,第七期學長起改制,但因修業時間因素,他們結業證書是專科班第一期(甲班),我們是專科班第一期(乙班)

7.jpg

 

當年進左營海軍官校後,就被帶到屏東龍泉陸戰隊訓練基地實施長達四個月的魔鬼入伍訓練,把我們這幫小伙子每個都磨練到雄糾糾、氣昂昂的,待入伍訓練結束回海官校後,不管12項驗收比賽、軍歌演唱比賽等等技術競賽,我們可都是拿第一名的。這些光榮都是老隊長章將軍對我們專科班同學的激勵與管教。

 

8.jpg

9.jpg

 

悼念海官校郭台生同學那篇文內,老隊長留言摘錄如后:

 

海軍官校專科65年班同學,是我從襄陽軍艦(DD-1)卸任後帶領的袍澤弟兄,自陸戰隊入伍開始就以刻苦耐勞著稱,深獲代訓長官嘉許。
畢業後在航、輪、補、電各領域都有優異表現,我任職艦長期間與作戰長戚宏國、兵器長麥汝敏、輪機官宋沐廷等同學一起乘風破浪、同甘共苦,備感榮幸。
同學們退役轉業也讓人亮眼,郭台生船長冒險犯難英勇殉職的事蹟就是最佳的典範,全體同學在無限的哀傷中都深深引以為榮,相信郭夫人在悲痛中也能體會,並能節哀順變與子女相互撫慰繼續光大家業! 順頌 新年安康!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其實,不管在學校時還是畢業以後,這一生受到章將軍的教誨都時刻銘記在心。當年就讀海軍官校時,出自眷村子弟作風的我,總是好打不平之事,行為魯莽,自以為是。當時年少輕狂不懂事,常在榮團會頂撞長官,禤正生好幾次都攔著我不讓胡亂發言,當時的中隊長章長蓉中校,也經常很有耐心的開導我,賦予我正確的觀念。(他在官校中隊長時候的外號叫【不聽話】,就是因為我們的調皮不受教吧?)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65年自海官畢業後,我先到海三廠任職,接著到淡水雷達大隊,外島(馬祖)返台後就進了通信圈,先到基隆通信站,接著馬公通信站,這十年間因為都在通信專業部隊,從未遇過老隊長。

 

直到75年調任國防部通電局後,倒有機緣見過幾次,就這其中兩次,章將軍給我的教誨是銘記一生啊!

 

 

 

25.jpg

26.jpg

27.jpg

 

 

某次,台北的天空下著小雨,因要外出購物,找不著大傘,隨意就抓了把雇員小姐的陽傘出去了,適巧就在國防部大樓門口外面遇見老隊長章上校來部洽公。許久沒見的第一面,就是又被他訓斥一頓,罵道:你是海軍軍官,怎麼可以打著一把女人用的花傘?

 

 

28.jpg

29.jpg

30.jpg

 

 

這真是冤枉啊!平常我很注意的啊!但海軍官校傳統教育的磨練就是:【是不是!沒理由!】當場讓我羞愧無比,永誌難忘,也更警惕自已。當然自此以後,我在軍中賡續任職12年之久,再也沒有發生過【穿軍服打花傘】的事件。

 

 

31.jpg

32.jpg

33.jpg

 

接著另一件受到老隊長教誨的事件,更是讓我在軍中,尤其是在國防部任職期間受用無窮。剛到國防部通電局時,我調任第一組,當時的主管是陸軍上校林義民組長,業管的是準則發展及【行政綜合】業務,其他的三個組,分別負責的是【電子設施】、【通信勤務】、【通信安全】等業務。

 

 

34.jpg

35.jpg

36.jpg

 

 

有一次,章將軍自海總到國防部來洽公,問清楚我在通電局任職,就問了我一個有關海軍聲納的專業問題!我那懂啊?就據實回答,報告隊長,那是第二組負責業管,我不太清楚。當場,又被他嗆聲說道:你不能這麼說,既然在國防部通電局任職,你就要都通啊!

 

 

37.jpg

38.jpg

39.jpg

 

 

這一槍打的我真是啞口無言。的確,在海軍來說,身為一個艦長主官,對全艦的航、輪、補、電各專業的領域都要有通盤認知與瞭解。我又再次學習到了!自此爾後,無論是在通電局的任何一個職位上,我都認真努力地學習,爭取每一次的三軍合同演習的督導機會,參與每一次公民營通信管制演練,認真學習通信電子資訊的科技發展。

 

 

43.jpg

44.jpg

45.jpg

46.jpg

47.jpg

48.jpg

 

 

時光飛逝,轉眼大夥都自軍中退伍了,在禤正生兒子的結婚喜宴上再次遇見老隊長真是內心歡喜,因為我是海軍官校專科65年班同學裡面,惟一一個幹到上校最大年限最後一天的一位。老隊長的教誨,影響我這一生長達28年軍旅生涯,受教之恩,永誌不忘。當然,他與我們年班同學也諸多淵源,無論是在擔任高雄與基隆擔任榮民服務處處長之時,都熱心參與同學們的聚會,與照顧我們年班同學,藉此機會在此代表海官校65年班同學,獻上最崇高的敬意。無論您在那裡,我們永遠記得您。新的一年裡,祝福您身體康健,心想事成。

 

49.jpg

50.jpg

51.jpg

52.jpg

53.jpg

54.jpg

 

 

同學劉學迪,在校時因為身材矮小、頗顯老態,所以外號【阿公】,我倆自畢業後已數十年未見過面,這次參加喜宴讓同學們喜相逢,阿公這時候可驕傲了!他說:我在學校時最老(那時看起來像個小老頭),現在可是最年輕的啦!你看同學都白髮蒼蒼,只有我沒有染色,還是一頭烏溜溜的長髮..不過,他還真像是班傑明的傳奇一樣,真是看起來,愈來愈年輕囉!

 

 

那天喜宴時,我笑問阿公,說了句:【阿公,您做阿公沒?】

 

 

【阿公】頓了一下,說道,我在學校時..就已經做阿公啦..反應之快,讓我們笑翻天了!

 

 

24.jpg

 

原來這位美女就是阿木嫂啊!(吳秋木)真是失敬!

 

50.jpg

51.jpg

52.jpg

那天倆位同學同日宴客~所以許多夫妻檔都分別各跑一攤!

 

我說~阿木啊!您和嫂子真是養生有道啊!令人欽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