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台北刀展很不一樣喔




除了Microtech(微技術)刀廠也來了


另有三個美國 MS刀匠聚集台北 !



Jimmy Chin秦祥麟今年邀請了倆位美國
ABS
刀匠協會的 MS 刀匠   Ron NewtonKyle Royer一同參加了台北刀展。





另外,主辦單位也邀請了國際大刀廠Microtech
Knives
參展,使得這次台北刀展變成了相當具有可看性及國際化的大型刀展了。主辦單位也增添了許多大型廣告看板,以吸引人潮前來參觀賞刀。  





Jimmy Chin (A.B.S Master Smith)


Ron Newton (A.B.S Master Smith)

Kyle Royer  (A.B.S Master Smith)





話說這次刀展時,三個MS身穿一式唐裝,一字排開並列站在會場的第一排展示桌後面,並將所有攜來的大馬士革花紋鋼刀,展示在桌前,這些美麗極緻的藝術作品與有名的刀匠參展,給了觀眾一個新鮮的感覺,這樣的排場,彷彿置身國際大型刀展的感覺,讓參觀的民眾及刀友們大開眼界,使得刀展的會場顯得熱鬧又開心。





刀展前,感覺刀展的訊息太少,雖然許多刀友們都知道這是一年一度的刀界盛會,但外行的我總覺得刀友的圈子及人口數量應當儘量擴張版圖,吸引更多的熱心刀友加入行列,不然國內的刀匠及打鐵店或因刀界的小眾人口將顯得日漸式微。





    每次進入後花園或刀友論壇時,都覺得版面好專業,都是許多刀具專業人士聚集的所在地,就像是個刀具【研究所】,刀界先進們的言論處處顯得自已對刀具的認識太少,刀具知識淺薄的我也插不上一句話。





    但我總覺得在廣大的網路與真實世界裡,應當有許多與我一樣對刀具有興趣,但又非專研專精的人士與網友,所以,我會希望在自已的格子裡當個對刀具有興趣的版主,算是【初級班】吧,純粹是分享自已的快樂,以及讓我週邊的好友們,逐漸對刀具產生興趣,進而導向發現收藏刀具的快樂。





    每年一度的刀展對有興趣的初級刀友們就像是一塊【吸鐵石】,吸引對刀具有興趣的朋友,就像小釘子一樣被吸鐵石吸引向中聚攏、靠齊集中,聚集人氣,產生刀展效益。但是,人氣必須首要使其靠近湊齊,吸鐵石才能產生功效啊!離的太遠的鐵釘對吸鐵石來說,一點效應都沒有啊?所以我在的格子及FB臉書上大力宣傳,呼朋引伴、邀集眾多好友前往,目的是希望產生更多的刀界好友。所以有時引用後花園的文章或圖檔還望先進們海涵見諒。





    說起來,真正對刀展有貢獻的除了主辦單位的辛勤之外,大海彭哥,可說是低調的幕後英雄,永遠的支持者,雖說他是開店營生,但這樣積極支撐,像是刀界的中流砥柱,亦屬難得。尤其是他待人處事的方法,令人欽佩。





    最後,回到主題,要誇獎的是Jimmy Chin秦祥麟大師,他這次能夠邀請到同門MS刀匠好友Ron NewtonKyle Royer來台北參展,也真是刀友的福氣。





    據說Ron在美國的訂單已經排到七年以後了,因為他的刀在美國賣八千塊美金,還有一堆收藏家等著在搶。這次是衝著吉米的邀請,才抽出時間特別為了台北刀展製作這批刀子的。這次刀展如果能買到他的刀子,實在是很幸運。





    Kyle是美國目前最年輕的MS刀匠,以技術和完工度而言,也是在美國最被看好未來成為第一的刀匠。





Jimmy今年放到桌上賣的2把三灣刀, 分別都在擺出5分鐘內賣出,我去的時後已經看不到任何作品了。所以下午晚到就見到他在會場閒逛,還幫我在原幸治攤位前說項,當時我有跟他說道,都看不到您大師的作品啦!第二天再去的時候,桌前多了三把刀,應該是臨時調借了幾把刀來展示的吧!





因為去抓了倆位MS大師的刀圖分享刀友,所以就分三篇來介紹囉~先欣賞吉米與倆位好友的合照囉!





    最後,寄望Jimmy Chin秦祥麟大師要保重龍體,聽聞他打刀辛苦到腰骨疼痛不已,刀展當天已當面提醒大師要注意保健,維持好的體力,咱們才可以看到好的作品。腰疼加上他最近要打包遷居搬新家,在此祝福他一切順利,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雖然今年吉米的小山刀很暢銷


但吉米說他以後不再打小山刀了


台北刀展完了以後要忙著遷居


之後~剩下來的備料再打二把小山刀交大海


以後~就不再打小山刀了


喜歡小山刀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這次機會喔


以後想要也找不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