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第八屆刀與生活展巡禮(1)~刀之界(44)


12/11今天早上榮總排床醫師來電通知,請我於13日下午五時前往榮總安排住院檢查,依案例就是檢查完後確定的話今晚八點左右就要實施心導管手術了!


由於前天在通化街宏均國際公司賞刀時,刀友史先生告知,每年刀展都要衝進去搶刀的,聽到這消息後立即改變作戰計畫。


星期六上午十點就先行至華山藝文園區排隊搶刀,再去凱撒飯店參加袁志剛兒子的結婚喜宴。




㊣刀展巡禮


到了會場,果然是已經很多刀友再排隊啦,十一點準時開放後,進們第一個攤位就是根本朋之的地盤,一窩蜂的人擠在此地,但我的目標是秦祥麟(Jimmy Chin)經過松田菊男瘋狗刀,到第一排參展商攤的最後一個位置就是Jimmy Chin的陳列展示區啦~


作為第一個衝到吉米秦刀展示區的人,看見的是全部陳列的刀具,照了幾張照片後,傻傻地想說,待會過來再考慮要收藏那把刀吧!主要是因為看見今年秦祥麟展示的這些手工大馬士革鋼刀花紋,祇有蟒蛇紋及星字紋兩種,不是很喜愛的感覺,加上前天已經得到一把寶刀了,心想,如果沒有很喜歡的刀紋,或許就再等吧~




接著迅速的先繞場一周,鎖定喜愛的刀再來仔細賞刀選購,其實在會場之前我的作戰計畫目標選項,就是1.秦祥麟2.佐治武士3.松田菊男4.陳柏村5.花田洋等名刀依序選購。所以跟陳柏村打個招呼後就先繞過momo攤位,轉向花田洋展區,經過櫻井和幸再到佐治武士展區,接著是原幸治的地盤。






 



向後一瞧,後面是瑞格華公司及宏均國際公司的攤位,接著是擊技館以及角弓張重華和士林刀的攤位,這些是比較可以有時間再慢慢閒逛的地區。















㊣瞎拼搶刀


佐治武士參展區陳列的刀具花樣繁多、價格親民,心想可以好好挑選一把囉,正在詳研細看佐治武士的陳列刀具之時,左側一位女士,彷彿早已有備而來,用日語跟佐治武士本人說我要這幾把,用手指點兵兵,這個、那個、這個的就挑了好多把刀,這時的我已心慌意亂,顧不得端詳細挑了,趕緊抓起一把心裡喜愛的刀型在手,生怕被她搶走了,那把價值萬元的寶刀就被我緊緊摟在懷裡,死命緊抓不放(這時才剛開展1116分耶)。眼見佐治拿起女士點指兵兵的幾把刀,用計算機計價後給女士觀看,她二話不說,掏出大筆錢財,請佐治包貨走人,旁邊一位男子點貨提貨,女士則趕到根本朋之及松田菊男的攤位去血拼搶購了,感覺她像是趁刀展時機來搶購回去販賣的,猜想會不會是台灣刀具展時,這些日本名刀在參展時賣的都比日本本土地區便宜,所以連日本人都來此搶刀啦~搞不懂?














㊣出手要快


話說搶了一把佐治武士的寶刀後,滿心歡喜地(因為標價萬元的刀,佐治祇算我七千元台幣~~高興)趕緊回到主要戰區,正在就吉米秦陳列的刀具仔細打量詳研比較之時,本來已經想好下手那四把花紋相同中的一把刀刃較長的手工大馬士革鋼刀了,還在觀望、猶豫不決之時,畢竟三萬元對我此時也是個沉重的負擔,這時祇見一個老外,手指點了倆把刀,向吉米秦示意欲購,隨後就掏出用橡皮筋綑綁的一大疊千元大鈔,就這樣把我心目中的愛刀搶走了。



這時後顧不得形象了,拿起剩餘下來倆把之中的一把,緊握在手中就是不放下,想想錯過又要等到明年,這一年之久太難熬啦,終於下定決心,告訴老師我想要這把刀,但是錢不夠,待會要去吃喜酒,先付一千元訂刀,下午來拿刀可以嗎?吉米秦爽快地答應下來,並在白色卡紙上標示已售出。











 





 


㊣正午到了參加喜宴去囉


袁志剛老長官兒子的喜宴設在火車站的凱撒飯店,搭個公車來回倒也方便,海官校同學好友秦賀君,自屏東北上參加海軍爆破隊的年慶聚會,哥倆約好時間後,再度殺往血拚刀子戰場。



㊣刀友相聚同賞名刀


到了會場,打了電話給同好刀友兼網友許先生,見面後帶他及秦賀君,先去花田洋參展處賞刀,這時與旁邊一位刀友同好聊天閒談,哈~原來是常到我的梅氏家族部落格留言聊天的Hawk兄,正好是同好相聚都是愛刀男人耶,高興歡喜的一同去陳柏村的攤位賞刀,同時就momo村三把刀型中,請秦幫我挑一把,巧的是他挑的那把也正是我想要收藏的那把特殊造型的手工刀。


二話不說就要下訂了,才發現錢已不夠花了,跟陳柏村約好明天來取刀。







㊣再戰吉米秦


回到了吉米秦的戰區了,在主戰場跟他聊了許久,並向大師報告,前天收藏他的寶刀以鈍了,倆人約好明日上午先送刀來給他幫忙磨刀,待參加母親中午於中和啤酒大王舉辦的老太君壽宴過後,再來取刀。


這時撇見羽毛花紋的小刀,特別又端詳研究美麗的花紋,但是因為我不喜歡這種小型的切割刀型,突然就看見居然有矛型刀尖的小刀陳列在旁,雖然是剩餘鋼材製作,但價值不菲,依舊要價一萬四仟元耶,吉米秦大師告知,這種矛型小刀的製作方式比照大型打馬士革手工刀,比起像美工刀的切割刀型,要費上許多工夫,唉~我這個刀痴,忍不住就又拜了一把~





㊣全家福賞刀中大獎囉


母親壽宴過後,我們全家福(喬麗、梅軒、梅琳、佩麟)上車再度殺往刀子戰場,今天吉米秦大師教我磨刀,我並向他請教幾個疑惑不解之處,得到滿意的答案,尤其喬麗後來加入我和大師的閒聊後,因為她的無俚頭問話,反而讓秦大師說出了許多心中肺腑之言,讓人感慨,但是因為今天待會就要去榮民總醫院了,以往經驗約要一個星期到十天的住院期,為了將刀展尋禮先分享給網友欣賞,先簡單敘述一下,待病後回來再詳細將我和吉米秦的談話感想,分享給好友吧~


㊣簡單敘述刀展歡樂


1.    瘋狗刀的代理商,連連得獎,還捐了幾個獎品出來重抽,但好運就是接二連三,他居然可以連中六元,氣的在場的吉米秦,拿起紙棒做勢打他,一洩在場觀眾不滿的情緒。


2.    刀展會場買刀超過五千元以上即送一張摸彩卷,結果我中了一把價值四千元的蜘蛛牌的折刀。


3.    吉米秦中了最後大獎價值二萬多元的刀具一把,但是他慷慨地捐出來重抽,結果瑞格華公司的專櫃小姐獲得幸運大獎。


好了,時間來不及啦~還要貼圖。欲知後情,下回分解~


 


(上篇)


ps:圖實在太多啦~分到下篇續賞刀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