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街舊時光



 每個人生的階段,都有其獨特的時代背景,值得我們時時回憶。


昨晚整理書架時翻到前年出刊的聯合文學,上面刊載了林崇漢等人回憶溫州街周邊的圖文。林崇漢筆下的老日本式房子,畫得就是我小時候住過的雲和街那兒的房舍,翻著書霎時回憶又起。




詩意的一條街


在我十歲的那年,因為搬家的緣故,我從幸安小學轉到了龍安國小。
搬到了整條街都是楓樹的溫州街,就在瑠公圳旁邊。


印象中那邊有著幾條美麗的街與街名。
溫州,雲和,泰順,龍泉還有和平東路對面的青田,麗水 . . .
在那年代,都還完整的保有日式庭園的木造房子。
街上每個鄰居家裡的院子幾乎都是濃蔭茂密,有大院也有小院。




栽著高大的芒果樹或是蓮霧樹,還有桂花樹. . 朱漆紅門上爬著軟枝黃嬋..
每到春天,我步行上學時,也就是我賞花的時候。
四月天時,家家戶戶的矮牆上都會冒出一叢叢,含苞待放的梔子花。





梔子花特有的甜美清香可以散播好遠. . .      


我總是趁機偷摘幾支初開的帶去學校,那花香總是能振奮我在課堂的情緒!



一到週末,我就騎著腳踏車,踏遍台灣大學的每一個角落,做地毯式的搜尋;






哪個小巷裡藏著秘密花園,何處有小涼亭及小池塘的,問我就知道!
農學院區裡的芭樂樹與芒果樹,還有蓮霧等都是我覬覦的對象!


我還記得我最愛他們學生餐廳裡賣的茶葉蛋,是我記憶中最好吃的蛋!
另外,在籃球場旁都固定有騎車賣冰紅茶的小販,那時的冰紅茶真是芳香冰甜。






現在,恐怕很難再找到那種滋味了!
說我小時候是混台大"校園系"的一點也不為過!


    今天上網查看有無人會寫些溫州街舊事,沒想到還真找著了兒時鄰居梅哥寫的部落格


這也激勵了我,待我有空時來這兒多寫一些少年時光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