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自小喜歡玩刀,應該源自於武俠小說裡的江湖情仇吧,加上溫州街的鄰居呂希先生家中有著研磨機器,所以小時後就自已偷偷磨過一把土製武士刀。初中時曾經從四四南村海盜幫的同學那搞到了一把漂亮的獵刀,但不小心被媽瞧見了,逼的叫我丟掉,只好拿去送人了。強恕高中時,三環老五自溫州街四六巷搞了把宮廷武士刀,藏放在我家閣樓上,但最後也被我高中同學給污了(一借不還),爾後,直到海軍官校畢業後,分發到台東雷達站,沒事拿著國軍制式刺刀當飛刀扔來仍去。拉雜寫了一堆屁話,主要是告訴大家,我祇是喜歡刀,但根本不是個刀的玩家,對刀也沒啥研究。


為了這次探訪金光師後收藏的幾把刀,重新將酒櫃內置物品整理,將喜歡的刀都收在這裡,沒事就拿出來把玩一下,過個癮頭。


 


既然是軍人嘛,那就一定喜歡直刀,也沒玩過折刀,只有以前去歐洲時在瑞士買了幾把瑞士刀回來,這次收藏金光師的銀龍折刀,著眼在找一把輕巧可以隨身攜帶,並方便使用的折刀就行了。


所以對折刀單手開刀使用的概念是依照書上寫的方法~(如下圖)




但是當天經過博擊大師,也是製刀師傅的『金光師』講解【銀龍一號折刀】的正確甩刀及使用方法之後,因為這把直型銀龍折刀,刀身上每個螺絲釘、彈片、背夾等,都是經過航太科技鍍鈦處理過的,所以相當輕巧!很好把玩!還特別去上權名家刀店給他配了個尼龍袋,方便攜帶。



第一次相見迄今,我對他真是充滿了喜愛,除了當晚在西子灣海景渡假村,愛不釋手的練習甩刀直到天亮….。現在,沒事還是拿它來玩玩所以,今天好玩地將金光師教授的甩刀的影片貼上來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