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氏家族新婚喜宴



72年中黃維炎學長調昇總部佔中校缺,即舉家自馬公眷村喬遷至鳳山,73年底祝祺祿學長告知基隆工務組長出缺,問我要不要回基隆任職,當時,吾妻喬麗因已習慣馬公離島的生活作息了,她居然不想回本島,可我深知錯過這個機會,再回台灣北部任職的機會不多了,所以就決定回台灣了。



    回到基隆通信站擔任工務組長近二年,六期謝英龍任中校站長,同學謝亞台任少校副站長。那時父親病重住院,我原有意簽報退伍,但母親極力阻攔,因大哥梅貴時任陸軍通信營中校營長也要退伍,母親說你們兄弟倆不能同時退伍,總要一個留在軍中,對家庭生活比較穩固,於是我就打消退伍念頭。




    但是既然繼續留在軍中的話,就必須努力以赴,除了勤勉任職以外,決心報考三軍參謀大學,當時通信業科的我非作戰軍官那裡懂的海軍艦艇戰術呢 ?於是我每天到基隆作戰中心找主任王更生上校指導我海軍戰術,海找了當時艦隊部的政戰主任馮又新上校(後昇任海軍中將政戰主任)指導政戰課題,當時認真讀書努力進修,王主任還誇我如此努力一定會考上的,初試後,考的很好,在三軍大學的同學蔣忠皓打電話告訴我,業科海軍戰術祇有我一個人及格,全部應試人員我第24名。



(張友驊的祝福)


    正當我積極準備參加複試時,有一天擔任保防官的學弟柳蓬維悄悄告訴我,【介壽館】來調我的安全資料,我還問他【介壽館】是啥咚咚,原來【國防部】當時還在總統府內辦公的大樓名稱叫做【介壽館】。


    我還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的問,調我資料幹什麼? 老弟說:研判不是借調我去國防部就是要去受訓吧!後來果然國防部通知我去面見長官。就這樣,我這個連海軍總部都沒待過的基層通信軍官,自752月從基隆通信站調任國防部通電局,那時後黃維炎學長也正在海總部通電處任參謀職,因我在國防部業管海軍通電業務,所以時有協調聯繫,後來學長服役滿期後就退伍經商了。



    直至91年時,他自大陸返台之時,曾特別來電與我聯繫,並告訴我他兒子也進海官校專科班了,請我多加照顧,當年我還和海總部上校組長顧永江特別到基隆通信站去看看他,勉勵他在基層好好磨練學習,循序漸進,當水到渠成之日,自可出頭。



    一晃眼間,黃思孝和梅華一樣都於今年成婚了,唯獨可惜的是黃維炎學長未能親自在場接受眾人之祝福,但見此次黃家結婚喜宴,他的同學及學長、學弟多人自台北前來歡慶祝福,小弟我還幫他出個網路專輯紀念,九泉之下,學長想必也是歡喜高興了。





(名嘴黎建男祝福新人)





(仔細看看~張友驊後面怎麼會有一個靈動)



(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