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之界~(14)探訪金光師之旅05~藍波刀達人



金光師藝術坊http://www.knife.url.tw/c.htm



展場裡有把長120公分、27公斤的巨型藍波刀,是一般藍波刀的3倍大。這是金光師為藍波電影所製造的世界最大樣品刀,放置在店裡成了藍波電影朝聖者最愛合照及收藏刀具者最津津樂道的話題。所以我和金光師也在此合影紀念。



這把藍波刀大有來頭,是20多年前好萊塢籌拍電影「第一滴血」,貿易商走遍全球尋找代工業者,後來看上李永祈表哥的製刀工廠,委請他們製作,風靡一時。



金光師~李永祈後來又親手打造這款放大3倍的藍波刀,全球限量5把,他自己珍藏1把,其餘4把分別被席維斯史特龍、電影公司老闆、設計師、貿易商珍藏。



本來祇是來參觀金光師藝術坊~但是經過熱情的老闆娘招待三杯迷幻藥後(一杯咖啡、一杯可可、一杯溫水、還請我們吃補充體力的紅色維他命B)就一下子帶了五把寶刀回家啦~














最後~金光師還邀請我試砍他正製作中的尼泊爾彎刀~


還拿來試砍角落旁的角鐵~


厲害的是砍完硬木及角鐵後~


刀鋒依舊鋒利~還是可以刀刃輕鬆切劃紙片~


此次有緣前來收藏金光師的手工刀也算是意外的欣喜~大家聊的高興、歡喜~美麗的老闆娘個性爽朗~更和喬麗頗為投緣~


所以阿殺力的送了我一把潛水刀~


真是賣的人歡喜~買的人高興~雙贏的局面


~看見金光師的哈雷個性皮帶頭了嗎?夠屌!!!


我也買了二個~併也請老闆娘替我手工雕刻一條火燄皮帶~


祇是~要一個月後才可以取貨~~耐心等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