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1.JPG

通資電達人~溫懷粦將軍之二

2010年是虎年,代表著幸運,感召力和勇氣。昨夜偕喬麗及梅華的同學在中和錦和公園運動場,參與新北市的跨年活動,新建的音樂咖啡平台到處閃耀著晶彩霓虹燈,火樹銀花,再加上七彩噴泉,美麗動人,運動場上萬頭鑽動,跨年倒數聲~~祇見摧璨爛煙火,劃破黑夜!煙火萬紫千紅、火樹銀花,民眾歡呼驚嘆連連,真是歡樂開心。

 

a01.JPG

 

 

今天是2010元旦,果然開心,因為早晨的陽光燦爛,於是打個電話給老長官~溫懷粦將軍~祝福他新年愉快,當電話那頭聽著他的聲音宏亮,比起上月的輕聲細語精神多了,想必因為天氣好而精神氣爽,便與老人家約定中午 , 偕喬麗、梅華、婷婷等專程到府探望兼送喜帖给他老人家,他愉悅地說:好啊!我等你喔。

 

 

a02.JPG

出發時帶著印好的通資電達人網路資料與水果籃,前往西藏路官邸,老長官見著當年他抱著梅華的照片與網路資料,真是高興,笑著牙齒都閤不攏了。

 

a12.JPG

 

在來的路上,告訴梅華與婷婷,我與溫懷粦將軍的淵源故事,他與我都是廣東同鄉(他是梅縣,我是台山),他又住在南機場的【梅園一村】,連沾了兩個梅字,所以對我特別的親切與照顧。

 

 

a10.JPG

 

當年我就打心裡佩服他老人家的詩、書、棋、畫,而且每項才藝都是專業精通,就連攝影技巧都是頂尖的,當年赴馬祖雷達站時,他還致贈了我一本廣東梅縣同鄉會為他出版的梅州溫懷個人詩集,陪伴著我在外島前線的歲月時光。

 

 

a09.JPG

上次在通資電達人篇內就說過他的家中祇見書畫,事隔二十五年,溫公館依舊是滿室書香。

 

a08.JPG

 

 

 

 

 

原來他老人家曾經跟藝壇泰斗~張大千大師~也曾經合影紀念。

 

 

a13.JPG

 

三十年前,他就告訴過我,一隻蝦子價值一萬元的名畫,如今仍高掛堂上,祇是現今已更具保存價值了。

 

 

a05.JPG

 

原來指揮官在民國六十三年就已經以【海軍上校】的身份經當選國軍英雄了,這在當年真是莫大的光榮呀~

 

a07.JPG

再看看指揮官以前是中國陸軍飛彈第一營的軍官,還有他去美國受訓時,與自由女神像的合影紀念。

 

a06.JPG

 

民國五十八時,還是陸軍中校雷達隊長

 

a03.JPG

 

 

 

 

溫懷粦將軍年輕時的威武戎裝照

 

a04.JPG

 

和馬英九總統的合照

 

 


 

 

arrow
arrow

    梅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