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吃了早餐~逛完鵝鑾鼻公園~聽渡假村保安健議~往四重溪方向走南迴公路到後山啦




後面的三軍聯訓基地~因來此督導多次~算是很熟悉地啦~也憶起【漢光演習】時在虎頭山差點凸槌的趣事



從車城轉進四重溪到牡丹風情~一路上風光明媚好山水



到了此地才打電話告訴乾妹陳鳳英我們今日要從墾丁去台東看她~她正開會中,特囑咐我到台東後打電話給她~



(在這小歇一下~盡情享受風光秀麗的景緻和青山綠水的好心情)



(俯視峽谷水庫~真是美麗景點)


好山好水好地方



(出了四重溪到了旭海附近左轉上南迴公路~沒多久就到了台東大武鄉)


(這次環島之旅可是一圓三十年來的夢想呵)


話說民國66年我調任台東加路蘭雷達站副站長,當年沒有民航機場,沒有北迴鐵路,來後山報到只有二條路,一是走蘇花公路再接花東公路。一是從台北坐八小時夜快火車到高雄後,再坐公路局五小時的【金馬號】班車到台東公路車站,再坐一小時公路班車到【富岡漁港】下車,如此辛苦奔波才能上【猴子山】報到。


當年,我每次休假返家後都是如此辛苦


就此立下志願,有一天,我一定會自行駕車【環島旅遊】再經過此地的~


所以


當我從南迴高山下大武鄉海邊時


心情是如此激動


我終於成功


一圓夢想!!!



(從南迴下到大武~喬麗就一直在問,為什麼此地海水如此湛藍?因為,我們已經到了太平洋呵!)



後面的石牆上說明此地是台東縣大武鄉大鳥村


大武過後30分鐘就來到了太麻里,已經近下午1點啦~於是休息兼進食



四學士姐妹經營的臺灣牛~番茄牛肉麵還不錯吃



因為喬麗要買釋迦,說鳳英較知道那的好吃之故,於是打電話給鳳英


鳳英:你在那?


梅源:我在太麻里吃牛肉麵!


鳳英:你幹嘛要在那吃?快點過來


梅源:妳在那?


鳳英:我在他媽的隔壁!


梅源:ㄚ..那裡


鳳英:我在太麻里隔壁啦~


卑南鄉


梅源:好啦!馬上過來(上車走人~急開往目的地)


五分鐘後,鳳英來電:你在那裡?過知本了沒?


梅源:ㄚ~我也不知道我再那?還要過知本喔?(實在沒地理概念)


鳳英:我告訴你喔!貼著山邊直直走就到了~(註:台東人的形容詞)


她說在隔壁,但是這段路足足開了近20分鐘


後來看了地圖,沒錯!卑南鄉真是在太麻里隔壁~




台東!我待過!


這兒的鄉土人情最熱情~最令人懷念~


果然


搬穿啦~



她們倆為何笑開懷?


因為我不識路,卑南鄉洪代表坐我的車上帶我去鄉公所


途中,當喬麗指著車外的果樹問代表~那是啥呀?


洪代表回答:那是釋迦樹


喬麗:你別以為我喝醉啦!那明明是芭樂!


洪代表用心地解釋:那是釋迦樹,和芭樂樹不同,葉子比較大而圓


喬麗微醺的回答:您真土耶!!明明那就是台北的芭樂ㄚ~


多次重覆的對話以后~


洪代表:哇~麥猴妳講啦~死省番婆不識鄉土耶~氣死~


我在一旁可笑翻天啦!!!!





卑南鄉代表陳鳳英帶我們去買卑南鄉的釋迦~真是好吃



從太麻里一路看過來,這兒的釋迦真的是不一樣耶




喬麗手上拿的是兩個品種~另一個是鳳梨釋迦~超甜


上面圖中有電話~有機會在產期經過的時後,別忘了去買幾個美味釋迦品嚐一下



鳳英從政的經歷


到現在看來就像一個傳奇的故事


我們衷心期盼神話是個美滿的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