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環幫老大~光頭的故事~

 

說到三環幫的老大,外號光頭的林x明,就不能不提到,臺灣人的村子了。民國五十六、七年間,七月中旬,臺灣人村落照往例延請歌仔戲班,在我家後面溫州街四十八巷底泰順街附近的田野間酬神演出,我那時已讀初中( 現在稱國中 ),平日裡即一副耍帥模樣,博得許多少女歡心!

 

 

林X明是我龍安國小同班六年的同班同學,他住在溫州街四十八巷,畢業後我考上縣立木柵初中,他考上仁愛初中,他妹妹是個很漂亮的女孩~

 

也因為年輕時就很屌,在臺灣人村酬神廟會時,有天身穿V領長袖運動衫,挽起雙袖拉到手肘,穿條短褲,帥氣地在廟會閒逛,彷彿在自家地盤般地招搖鬼混。

 

 不知是否如此,卻也招惹了一票,住在泰順街鬼混的鄒曉風、黑子等人看不順眼,那次「廟會」時,臺上演著歌仔戲,臺下喧譁熱鬧,當時剛好獨自落單,一人閒逛著,突然被他們一夥人把我到叫過去,眼看一票人正要狠扁孤鳥我的時候,這時小學同學「林X明」也突然很猛地一個人拿塊磚頭衝上前來厲聲質問著「幹什麼!」,緊接著大家夥就幹開了!一陣混戰後,因他們人多,我們祇好邊戰邊退,我從歌仔戲台前追打到溫州街48巷底,無奈他們人多打不過,我當即跑到四十八巷頭那家胖子小店去找比我大又壯的高中生「南凱」等前來助戰,結果當我們扛根棒子跑回來時,已找不到任何有關人員的蹤跡了。

 

 

(文傑與我在台大校園)

 


(為妳和文傑補上這張照片耶~真高興~)

 

     結果不打不相識,後來黑子和林X明( 外號光頭,三環幫老大 )跟著臺灣人村子裏的「張X陽」搞賭場,經常因圍事而在我家出入,讓我們更加熟識( 我家因前臨溫州街,後臨泰順街及臺灣人村的陳家,有三條路可閃,曾經有一段時間借給他們搞場子 )。記得那時泰順環的老大「鄒X風」還和我聊起,他說以前我們溫州街這一票比他們更壞,為什麼呢?因為有一次在卅巷廣場時,他們一票泰順街的三個人走過來,經過時被我們叫過來,因而對罵,接著,陶建德(老四)和曉風倆人單挑,因此,他認為那時我們溫州街的一票眷村子弟比他們泰順街的小孩還要壞上許多。

 

 

(和老五及黛麗就這樣扛把武士刀到台大校園照相~)

   說實在,我祇記得三環幫老大,那時是張X陽帶著他們泰順環、師大環、台大環,在公館一帶圍事及搞賭場壯大起來的,後來『王道新』才起來的,所以光頭如何跟他們志同道合,結合壯大的我並不知情,倒是有件小事說來博君一笑。話說有天光頭與我聊天時,他突然很認真地問我:『梅源,我跟你小學同學那麼久了,我都不知道你到底姓啥』,你姓什麼呢?哇哈~哈~真是把我給笑翻天啦

 

 

 

不過記得當時三環幫的老大『張X陽』長的斯斯文文地學生模樣,有回因天氣熱( 溫州街時期沒聽過冷氣 ),祇見他親自騎著一輛破腳踏車,到街口去買一大塊冰塊綁在腳踏車後面的鐵架上,載回來家中置於大盆中,並製做些冰水用來解熱,那時年幼,以為幫派老大一定是粗獷兇猛大鬍子武夫,那知要有智慧思想的才是老大。另外還有一個綽號『神經』的殺手,聽說幹起架來就有著不要命似的拼勁,誰見都怕的人物,結果他也是戴個眼鏡看起來挺斯文的人。

 

 

 

補記:這裡記述的都是一些年少輕狂時的回憶,光頭與文傑及老五等,都是我的好友,因為家中搬遷以致失聯多年,因為懷念舊時情誼..特撰述幼年往事憶舊,因均屬陳年往事,若有故事情節導致關係人物不悅,敬請留言告知,俾利刪改之~

補充說明:有關三環幫光頭事宜,特將維基百科裡的記述分享如下

 


三環幫 (台北)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跳转到: 导航, 搜索

 

三環幫台灣黑社會組織之一,早期與四海幫並稱為外省掛二大幫派。主要活動地域在台灣台北市。最初因中和幫內部分裂,由中和幫的湛洲吾所創。早期在台北地區有一定的勢力,在王道新掌權的時代可說是全盛時期,勢力強大,當時是竹聯幫還未成長的時期。

 

華都舞廳是三環幫的重要據點,也因此與影視名人交往頻繁,傳聞台灣演藝大亨楊登魁與名女人何麗玲都曾與其有關係。

 


[编辑]略史

 

1955中和幫幫主孫德培因為刑事案件而入獄,中和幫內部為了權力而形成派系互相惡鬥。後來派系之一的湛洲吾率領自己派系離開中和幫,隨即創立三環幫。

 

1959竹聯幫四海幫不斷的互相對抗,當時四海幫聯合文山幫等幫派來共同圍剿竹聯幫,三環幫也有參與其中。此時的抗爭,竹聯幫也曾一度失勢,四海幫在當時還是台北地區勢力最大的黑幫。

 

1962四海幫面臨遭到政府當局打壓及強制解散的危機,內部也發生動亂與分裂,這時竹聯幫也趁四海幫衰弱時奪取四海幫的地盤,並取代四海幫成為台北地區最大勢力的幫派。面臨竹聯幫迅速擴張的強大勢力,三環幫也漸漸衰退。

 

1968四海幫再度聯合其他黑幫勢力對抗竹聯幫,此次抗爭三環幫也有參與。

 

之後,三環幫幫主(第三任)的林應明,加入天道盟並成立望天會(正確時間不明)。林應明離開後,鄒隆鎮自立為幫主(第四任?)帶領三環幫。1997時,鄒隆鎮因為刑事案件而走避美國,後來又於美國牽涉綁架案件,於19995遭到美國當局逮捕。鄒隆鎮遭逮捕加上三環幫大老紛紛退隱,這時三環幫已經沒有早期的強大了。

 

大老的隱退,加上幫內有份量之大哥紛紛走避,三環幫已形同沒落,尚有少數成員獨自活動。目前由前任幫主林應明所領軍的天道盟望天會被視為是三環幫的延續。

 


[編輯]歷任幫主

 

  初任:湛訓吾

 

  二任:王道新

 

  三任:林應明:現為天道盟望天會領導人,是當時台灣幫會中接受票選唯一之幫主。

 

  四任:鄒隆鎮:在林應明離開後,自立為幫主。《但並無三環幫的大老所承認》19995月在美國被捕,服刑四年後於20045月被押解抵台接受審判。

 


[編輯]相關組織

 

  望天會

 

: 台灣黑幫

 


望天會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跳轉到: 導航, 搜尋

 

望天會台灣三大黑社會之一天道盟旗下分會。

 


[編輯]簡介

 

望天會;活動範圍在台灣的台北公館一帶為主。「光頭」乃是台灣最年輕成為幫主的大哥,原三環幫的幫主,旗下大將以銘峰為主要核心。近年主要活動於台灣及上海一帶。勢力遍佈到中國東南沿海及東北地區。望天會與日本住吉會關係甚篤,現任住吉會台灣分會會長小郭曾為旗下成員。主要以經營地產為主,另包括汽車工業、珠寶、上海購物頻道。

 


[編輯]歷任會長

 

  首任:林應(綽號「光頭」;目前擔任天道盟總顧問)

 


[編輯]高層幹部

 

  會長:

 

  委員長總護法:劉焙基(劉備)

 

  組長:陳國良(良哥)

 

  組長:張善得(阿得)

 

[編輯]分會

 

  天母分會會長:陳寶生

 

  新店分會會長:江良機

 

  松山分會會長:陳憲章

 

  龍潭分會會長:張文彬

 

苗栗分會會長:<span sty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