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錄~梅襄陽醫師951024讀書會報告-若石健康法~


歡迎各位大大有機會到這個網站瀏覽~確保人生百分百


http://tw.myblog.yahoo.com/healthlife100/article?mid=794&prev=804&next=790#top_save



梅襄陽醫師951024讀書會報告-若石健康法


 


此文為轉載10月份輪值主席Paul的個人經驗分享,paul非常盡心盡力的來辦理讀書會,讓大家收獲非常多,當然也歡迎您的加入,每周二下午2~4點的 梅襄陽 醫師讀書會。


 


下午一點半我提前到讀書會的現場想幫忙佈置會場,卻看到若石的夥伴們早就到了,所以二話不說的就將場地配合四張大型的掛圖和投影機所需要的空間調整好了.


 


約兩點的時候,梅襄陽醫師來電話通知因為痛風療程的好轉反應太強,無法參與讀書會,…雖然人不能到,可是仍然掛念著會場中的工作同仁與學員們,為所有的同仁們加油打氣,…感恩吶!


 


或許是宣傳不夠努力,也或許是同一時間在隔壁與樓上同時有會場進行,而分散了部份的志工, 所以將開始的時間延後到兩點半才開始,可是我們所擁有的依然是所有會場中最大與最好的場地,真是感謝健康促進與管理學會的鼎力支持.


 


課程開始的時候,覃國峰理事長將台灣國際若石健康研究會自從成立以來所經歷的諸般國際性的學術研討會議,及其中所涉及的學術學理和特殊的病例都相當詳細且有層次的做了說明,大致整理如後:


 


國際若石健康研究會成立於1982,時至今日也有24年了。


1988年第一次世界大會在台北的圓山飯店,


1990年第二次世界大會在日本東京 --- 在東京大會召開「若石健康法學術研討會世界大會」時,世界最高衛生機構─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WTO)特派員Dr.Weinderger專程參與全程大會,並對「國際若石健康研究會」及若石健康法提出三項評語:第一:國際若石健康研究會所努力者,正指向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 (WTO)對「健康」的廣義銓釋。第二:每個人應該對其本身的健康負起責任,這種主動維護人類幸福的努力,值得鼓勵。第三:經由傳統醫學與現代醫學配合研究的做法,應該更為密切。



1992年第三次世界大會在馬來西亞的吉隆坡


1994年第四次世界大會在奧地利的茵城


1997年第五次世界大會在香港


2000年第陸次世界大會在台北的圓山飯店


2003年第七次世界大會在歐洲的奧地利 


2006年第八次世界大會在日本筑玻(也在北海道舉辦千人按腳大會)


下次2009年第九次的世界大會預備在馬來西亞  


 


        讓人振奮的是也有許多被現代醫學視為不能有更進一步醫治的患者,也得到了遠遠超過患者家屬預期的奇蹟般的康復…….


 



 



 


    



 


 進行了約一小時的簡報後,簡單的與在場的學員們進行互動式的教學,好應證若石健康法的實用性與正確性,.



也有學員無法彎腰作雙手觸地的動作,在簡單的調理後,立刻有明顯的進步.


 


我也實際的上場驗證我左腳的老毛病,只有不到一分鐘的輔助工具的使用,讓我馬上可以感覺到我的左腳在動作和感覺上都有明顯的改善.


 上完若石健康法的課程之後,相當好奇:「像這樣的團體在沒有固定的財源收入下是如何的渡過二十四個寒暑。」


 


在與覃國峰理事長深談後知道,許多的若石人滿懷熱忱的在努力鑽研並散播讓人獲益的課程與知識,幾乎是專款專用的將課程收入全用於推廣若石療法的工作中,但是因為對政府相關的補助申請較陌生,所以一直沒有做申請補助的動作。


 


只要湊足了10位學員,將立即開班授課,不但有完整的教材和輔助工具,還有不同程度的課程,適合只要自我保健或是想開業助人的朋友們.


 


有意思的是… 所有相關的輔助工具,必須在確定買受人有能力正確使用後才可以向若石的相關部門購買,而且價錢都相當的便宜,功用卻超乎想像的好,…為什麼呢? 因為這都是若石人研發出來的,不但有學理的背景和實際操作的豐富經驗,還有濃厚的愛心和道德責任在其中.


 


 在台灣被視為民俗療法的非正統醫學,只因當年吳若石神父在機緣巧合中受益後在單純的助人救人的意念下作鑽研與發揚,這其中歷經許多的風風雨雨,如今竟然將這充滿濃厚民俗色彩的自我保健技藝傳揚到世界上的四十幾個國家,且都在當地深受肯定,…可是…身在發源地的台灣…,在法令的限制下,在盲胞利益的維護中,明明知道可以經由簡單的施作就可解決的病痛卻必須在文字語言和場地的限制中辛辛苦苦的將許多的事實與作為作許多的包裝好能不觸犯法令和不觸碰到相關團體敏感的神經…!


 


10/27 我到若石人的總部(民生東路五段1655樓之6)拜訪,機緣湊巧的遇到了執行會長 陳茂松 醫師,也很幸運的在約一小時的談話中讓我有了更多的了解.


 


原來,台灣國際若石健康研究會 在創會的初期就是為了想將自我保健的最終理想推展到所有的層面成為全體民眾的保健資產,而將若石健康法定義為預防科學,就是想讓一般民眾在平時可以自我保健長保健康,或是在醫療過程中可以輔助醫療的過程讓療程縮短,也可以在復健過程中善加運用讓人早日康復,可謂用心良苦.


 


所以會有國際規模的學術會議,主要的目的就是想將若石健康法的技藝直接的讓醫學界的精英快速的吸收好能與現在的醫學立即融合,直接跳過人才培育的漫長過程,也避開了可能的門派歧異的問題.


 


為何會低調的推行24,就是因為台灣人實在是太聰明了,不但舉一反十又不受約束,常會將各自以為正確的全部融合成為自己的獨家功夫,如此一來,真假難辨,徒然混淆了人們接受正確學理與經驗的傳承,有可能會讓民眾們未蒙其利反受其害,造成不可彌補的憾事.


 


目前台灣國際若石健康研究會正致力於網路架構,希望能善用先進的傳媒,將正確的理念與訊息放在沒有國界與距離的網路上,可以加速在台灣的推展,好能和已在台灣以外的若石夥伴們齊頭並進.


 


很幸運哦,10/30~11/9有若石健康法的專業訓練班 開課,緊接著11/10~11/11 是傳習班的師資培訓課程,是推廣若石健康法的最基層人員,所以會密集的連續上十二天的課程是因為上課的學員幾乎都是從世界各國趕來上課取經的,讓人感動的是 若石健康法的結訓證明是受到國際社會WTO組織認同的,為什麼呢?因為在國外的社會運用了所有可用的方法證明若石健康法確實有不可取代的價值之後, 外國的友人 可以放下身段虛心求教,而且也是WTO組織肯定後唯一正式發文支持推廣的一項技能,這也是若石健康法可迅速在國際社會推廣的最大主因.


 


由於機會難得,我已完成了報名的動作,我將在這兩天內想盡辦法讓我能夠順利的上課,因為我知道這是值得我這麼做的.


 


經過這課程並且實際到台灣國際若石健康研究會做過深入了解後,也對若石健康法有了相當的了解,我願意以我身為天主教基督徒的身分為若石人的團體祈禱 祈願天下所有的若石人都能順利的推展這為人有益的技藝,讓所有的人能擁有這簡單的自我保健的能力,讓所有的病痛與不幸都不再能傷害我們和我們的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