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_2.jpg  

2013_ Jimmy Micro Show

今天隨意逛到了對岸的主題名品網看見該版張貼了秦祥麟的台北刀劍秀並說明2015年吉米秦與他師父Ron newtond倆位大師屆時可能登陸舉辦刀展

 banner_3.jpg  

因為今年已經有傳聞2014年秦祥麟老師台北刀劍秀展可能不會舉辦了將會移轉到大陸舉辦

在大陸主題名品網這裡就直接點出了2015他們很有可能在大陸舉辦情資如下

banner_1.jpg  

刀展现场直击:2013年秦祥麟台北微型展(秦祥麟)

以上就是我们本次秦祥麟台北微型展的所有内容,我们期待着明年再聚。另外,两位大师接受主题名品网采访的时候也明确表示希望有机会能和祖国大陆的刀友们齐聚一堂,交流刀具知识。2015年,他们很有可能在中国大陆举办刀展,大家拭目以待吧!

主题名品网版权所有 www.zbsd.com

土爾其-1.JPG 土爾其-2.JPG  

大陸電視台專訪

今年2013310日大陸深圳衛視的編導以電子郵件詢問我如何聯繫秦祥麟老師我大約介紹了一下秦老師的刀藝並將連絡電話及地址寄交給他直接聯繫秦老師(我亦未告知秦老師此事),直到昨天在電子郵件寄件備份資料裡意外見到這份通連紀錄,因為連想到秦老師可能真的要去對岸舉辦刀展,心想,還是給他一點提醒比較好,畢竟彼岸的刀友們說起話來都是比較直觀火辣辣的,而且他們真是曾經把秦老師的刀給砍崩過了呢!有圖為證!

但秦老師可是咱們刀之界的華人之光呀!

土爾其-3.JPG 土爾其-4.JPG 羽毛紋-1.JPG  

雖說《真金不怕火煉》但還是給秦老師一個溫馨提示

 

 

 

 

 

 

 

進軍大陸還得小心為上啊!

想起大家應該看過的一個貼文,大陸的刀友高人輩出,能人甚多,2009年就有刀友以儀器測試秦祥麟老師的手工刀,雖然寫的帖子是恭維秦老師的制刀工藝,但貼出了一把刀刃砍崩了的秦老師的刀,也是事實啊!

 m01.jpg m02.jpg  

相信許多刀友都會到左岸刀版或淘寶去逛逛、看看地,您真的會看見許多【砍釘截鐵的刀】例如《卡卓的藏刀》以及《綠幽靈》、《MPK-12》等等的影視,連左岸的劍痴飛龍都跟我說過,許多大陸的刀友都被養成一個很壞的視界觀點,認為一把好刀,就是要能【砍釘截鐵】才是寶刀!

m04.jpg  

所以,當我知道吉米要準備去大陸發展時,真是心有不甘

夫子言之,于我心有戚戚焉

內心感觸,不說亦難

 

遙想當年,夫子豪語,左岸擁我刀者

惟請橫江渡海以求!

如今!豪氣安在乎?

誠然,麵包與愛情孰輕孰重?

別無所怪!

【世事滄桑心事定,胸中海嶽夢中飛】!

人生幾何?

憂思難忘,

何以解憂?

唯有杜康,

 人生不必太計較,想計較也計較不來,我們就珍惜這一段,人與人、人與事的因緣吧!

 羽毛紋-2.JPG 羽毛紋-3.JPG  

衛視電郵紀錄

梅先生,您好

我是深圳衛視欄目組的編導

在網上蒐集jimmy chin秦祥麟的資料結果看到了您的部落格

所以想問您一下您知道如何可以聯繫他嗎?

假設方便請您告訴我 

不勝感激

謝謝!

羽毛紋-4.JPG  

就在我回答並將秦祥麟的電話告訴他以後編導又來了封電郵如下

From:发条绿[mailto:305358551@qq.com] Sent: Saturday, March 16, 2013 4:34 PM To: meiyuan1 Subject: 回复:RE: 梅先生,你好!!

 

不勝感激 

我還想請問您一些在您看起來有些外行的問題。

您作為刀友能告訴我一些關於秦先生的刀的知識嗎?

比如是如何測試的?是不是可以削鐵如泥斬斷鐵絲之類的事情

若有冒犯敬請見諒 

羽毛紋-3.JPG  

发件人: "meiyuan1"<meiyuan1@ms15.hinet.net>;

发送时间: 2013317(星期天) 凌晨0:12

收件人: "'发条绿'"<305358551@qq.com>;

主题: RE: 回复:RE: 梅先生,你好!!

 

您好~

秦祥麟jimmy,也不過是個經過美國刀匠協會認證的刀匠,他的刀沒那麼神話滴但他了不起的是ABS刀匠裡面唯一的華人!也是亞洲唯一有master資格認證的刀匠

Jimmy Chin MS考試作品集~刀之界(42) - 梅氏家族部落格 - Yahoo!奇摩部落格

他的刀使用鋼材也不過是與其他ABS刀匠一樣的使用大馬士革花紋鋼來鍛鍊,怎可能有削鐵如泥斬斷鐵絲之情事呢

 

大陸和台灣的刀友都會拿他的刀去實際測試和砍劈木頭繩索之類倒是真的

但台灣的刀友倒不會像您那邊的許多刀友都拿喜歡拿刀來砍鐵試刀

或者是要求削鐵如泥斬斷鐵絲等等

Jimmy Chin JS-9 手工大馬士革鋼花梨木柄直刀〜刀之界(61) - 梅氏家族部落格 - Yahoo!奇摩部落格

秦老師的刀好在型制好花紋美耐實用

或許都是東方人的關係吧我個人非常喜愛他的刀型比起美國ABS刀匠的刀型及大馬士革花紋我都覺得好太多了

秦祥麟~jimmy~美國刀匠協會的刀匠~刀之界(34) - 梅氏家族部落格 - Yahoo!奇摩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meiyuan989-meiyuan989/article?mid=7313&prev=7443&next=7283&l=f&fid=125

 

去年他聽從美國老師的建議..為了有別於台北年度國際刀與生活展他獨自辦了個刀劍秀展新的作品推出都是秒殺一搶而空(其實是尚未推出就都已經被訂光了)

他還欠我一把刀呢大陸主題名品的老闆每年都來搶他的刀也不見得都搶的到呢

 

我們台灣的刀版後花園裡面多是他的門生弟子他們比我這個外行人更能理解秦老師的手工刀藝滴

您既然都翻了牆過來找我

那想必也可以去秦劍刀藝的論壇去扒扒文囉

就可以更瞭解秦老師的刀藝了

 

不過我們這的刀友們真的是不興削鐵如泥斬斷鐵絲那一套滴..

或許是兩岸文化不同吧

劍痴飛龍也和我說過…..大陸刀友普遍都會以此標準來衡量刀的好壞 

梅哥

謝謝!

羽毛紋-4.JPG  

From:发条绿[mailto:305358551@qq.com] Sent: Monday, March 18, 2013 10:32 AM To: meiyuan1 Subject: 回复:RE: 回复:RE:

梅先生,你好!!

首先我得和您說清楚,我是做電視節目的,電視節目要求的就是需要直觀可見,而刀是個很特殊的東西,單純的觀賞是無法給人以直觀的感受的,所以我這個想法不代表大陸的普遍意見,請您諒解。

 

------------------ 原始邮件 ------------------

羽毛紋-6.JPG  

发件人: "meiyuan1"<meiyuan1@ms15.hinet.net>;

发送时间: 2013319(星期二) 下午3:37

收件人: "'发条绿'"<305358551@qq.com>;

主题: RE: 回复:RE: 回复:RE: 梅先生,你好!!

 

不會啦因為我也是曾經與飛龍聊天,加上在大陸刀版看見的資料有點誤會以為您也是抱持如是觀點了對不住啊!給您道歉了。

有關刀的事兒您說的很對呀!《電視節目要求的就是需要直觀可見

 在這兒我有個視頻是介紹秦祥麟先生的影片

不知您看過了沒有應該是有吧,還是提供編導您參考參考

在這呢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l6ZE1KKi8Q&hd=1

 

提供您參考~

梅哥

羽毛紋-7.JPG  

From:发条绿[mailto:305358551@qq.com] Sent: Saturday, March 20, 2013 4:34 PM To: meiyuan1 Subject: 回复:RE: 梅先生,你好!

這個視頻我倒是頭一次見到~~謝謝您的分享居然還是高清的呵呵 

 

------------------ 原始邮件 ------------------

 羽毛紋-8.JPG 羽毛紋-9.JPG 羽毛紋-10.JPG  

arrow
arrow

    梅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