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5.jpg

島田英承之馬頭柄狩獵刀

馬頭柄狩獵刀

2017年底在台北刀與生活展與島田夫妻結緣之後

a3.jpg

a4.jpg

a5.JPG

a8.jpg

FB上也是好朋友

相互關注之餘,我就私下詢問島田英承太太(藝術家太忙了,都是太座與我聯繫)

我喜歡以前那把馬頭刀!!

能否訂製類似的創作品!!

a2.jpg

經過島田夫人轉告之後

藝術家很有心的就創作出另一款刀型,讓我參考!

b1.jpg

馬頭柄狩獵刀

2018年六月間突然接獲日本藝術家島田英承來函告知

說明為我特意設計此款【鹿角柄馬頭銀飾之山貓刀型狩獵刀】

問我是否嘎意這款刀?

他好幫我製作完成於128日台北刀與生活展交付給我。

(註解:附圖這把刀已先送山下刃物販售)

 

b2.jpg

 

【馬頭柄狩獵刀】 整體設計工藝都很流暢,細節䖏理精緻,是一種實用性的設計,手柄尾端精緻的馬頭,山貓狩獵刀流暢的線條,整刀美麗的造型設計,讓美觀與實用性結合成為優異的工藝品。

b3.jpg

島田英承

島田英承是藝術家,他的刀具作品基本上就是件藝術品,每一件都屬於藝術創作,令人喜愛想要收藏。

 

a7.JPG

a9.JPG

b7.jpg

【馬頭柄狩獵刀】已經是非常棒的藝術品,我居然雞蛋裡挑骨頭,會嫌棄這個美麗的創作,總覺得那個地方不對勁….

b3.jpg

整體設計工藝都很流暢,細節䖏理也很到位,這是日本自古已來各類工匠的基本要求。可圈可點,看不出那裡有違和之處。

b4.jpg

我懂了!

在與刀友品茗論刀的對談中,赫然發現島田英承這把山貓刀刃是萬用工作刀,砍劈竹木,切割動物野獸皮肉,煮飯切菜的實用刀型,但是他搭配的卻太精緻了鹿角與馬頭,反而是過了頭!

b5.jpg

我懂了!看起來配重不均,砍劈不夠力,請他把刀刃放大與寬長些,刀型就更美了!視覺也就美麗許多!

b6.jpg

其實日本傳統工藝就很重視和協由其與大自然之融合,避免過而不及。

b8.jpg

山貓刀刃是萬用刀,砍劈,切割,切菜的實用刀型,但是他搭配的卻太精緻了鹿角與馬頭,反而是過了頭!我懂了!看起來配重不均,砍劈不夠力,請他把刀刃放大長些,視覺與刀型就更美了!

b2-1.jpg

於是,豪爽直性子的我就委婉地去函告知我的看法與預算限制,這下子可能得罪了島田英承這位藝術家,就此沒有下文了

當然,我也沒有繼續追問,因為我無法準備足夠的資金來收藏喜愛的藝術創作呵!希望這件事不要影響到彼此的友誼才是。

b6-1.jpg

a17.jpg

a10.JPG

a11.JPG

a12.JPG

a13.JPG

a14.JPG

a16.JPG

 

 

arrow
arrow

    梅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