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福慧圓滿】

2017/12/08老佛爺追思告別奠禮圓滿順利,特別感謝聖恩公司任重光黃韋傑經理以及顏小姐的體貼服務,讓奠禮在滿懷追思的溫馨以及細膩感性的禮儀中,為老佛爺圓滿人生,最後一場人生旅程完美落幕。

2.jpg

K1.jpg

K2.jpg

K3.jpg

K4.jpg

k4-1.jpg

k6.jpg

k7-1.jpg

20171219日清晨0830吉時,老佛爺晉塔安座了,從此與父兄相伴,長眠白鶴山松柏長福園,福慧圓滿。

k33.jpg

k37.JPG

細雨落入初冬的清晨
悄悄喚醒沉寂的父兄
微風細雨   耳畔迴響
嘆流水兮   落花神傷
誰在煙雲處琴聲悠長

老佛爺身後諸事圓滿,本以為這些日子以來心境已經不動如山,坦然無懼,但此刻清晨,白鶴山高,寒冬細雨,法師念佛誦經聲中,思母恩情油然而生,心念一動,悲傷莫名就愈發不可收拾,水珠兒自臉頰輕漫滑落,已分不清是雨滴還是淚水了

k34.jpg

k35.jpg

k36.jpg

另外,之前親人亡故,我們都是去承天禪寺作七法會,這次聖恩禮儀提供在莊嚴的佛堂為往生菩薩安奉琉璃牌位,免費提供七七四十九天滿七功德服務,第一次體會這樣的方式,感覺溫馨、簡單、隆重,所以我及玉瑄都是在這裡完成老佛爺作七念佛法事。

K8.JPG

k8-1.JPG

聖恩念佛會是由親屬及聖恩同仁組成,一起為親人誦經念佛,以無上之親情及慈悲願力,所集功德全數迴向往生菩薩,凝聚家族團結,抒發悲傷情感,帶著陽上親眷滿滿的祝福,藉由阿彌陀佛接引往生西方極樂淨土,離苦得樂,真是無上功德,利益眾生。

梵音海潮音

2017/12/20第四度參加念佛會,這些日子以來聽經無數遍,梵音海潮音美妙動聽,每一回念經、聽經,都會有不同的微妙感覺,愈來愈喜歡念佛經體悟眾生了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https://youtu.be/kCmbnNd624A請點我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妙音觀世音 
梵音海潮音 
勝彼世間音 
是故須常念 

k8-2.JPG

觀世音就是觀察//世間苦惱眾生的稱名之音 
梵音是清淨美妙之音 

也是以清淨的心情//去教化他人之意 
海潮音是//如大海潮震動之音 
海潮即有時滿、有時乾 
其震動之音乃響徹遠處 

妙音觀世音、梵音海潮音,也就是觀世音菩薩之說法,乃普遍傳入人心之謂,念佛經梵唱,就是以清淨美妙之音,教化眾生,勝彼世間音,就是遠勝一切世間之音 。佛菩薩乃超越世間的迷惑苦惱的音,可以而將世人之一切迷惑和苦惱拔除 

一曲《隨緣》,聽懂了就放下https://youtu.be/dEnmIsafZuI請點我

3.jpg

4.jpg

華開見佛

今次念佛會結束之後,援例由段鴻毅邱總經理分享念佛經體悟心得,不同的是這一次的故事分享如同鐵鎚重重地撞擊到內心深處。

段總經理如是說:

適才在念佛經聲中,腦海突然閃過一幅畫面,浮出的是我喜歡吃的《酸白菜火鍋》,我的父親已經往生30幾年了,生前因為忙碌生活我與他很少見面,所以也很少合照,時間久了記憶漸失,已不復思想起父親的容貌了。父親是東北人,特別就為家人做過幾次拿手地東北酸白菜火鍋,所以剛才浮現的就是記憶中的酸白菜火鍋味道。

K9.JPG

K10.JPG

這情景也讓他思憶起蘇軾的江城子篇,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千里孤墳,無處話淒涼。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如霜】我與父親已經30餘年未見,如今塵滿面,鬢如霜,縱使見面相逢應不識…..此時的梅哥憶起亡故父兄,已經忍俊不住淚流滿面了。

K7-2.JPG

此時此刻,我的心真的在痛您知道那樣的感覺嗎﹖那不是字義上面的心疼,那是一股股扭絞與糾結在內心深處難以言喻的傷痛…..

mei-9.jpg

五十年代,家住溫州街,生活艱辛,老爹每次囑我點爐燒炭,煮一鍋白菜麵疙瘩寒冬夜裡,紅爐炭香,父母親與兄弟姊妹六人圍爐取暖,和樂融融,吃飽了香噴噴的麵疙瘩,兄弟姊妹一起到馬路上比賽跑步,爸媽充作裁判,情趣洋溢,此情此景何日可待,唯有來生。

CCI20171127_00014.jpg

前幾天貼了自編影片【白月光】之後,好友東北狼私訊說【看了您的白月光第二集, 真好,羨慕您还有这些美好照片可回忆,我都沒有,连我妈长相我都不记得了 也沒有一张照片…】我回覆說:所以...您現在家裡要留給孩子們多一點相處與回憶的照片喔!

#祝願所有好朋友珍惜親人相處的美麗時光

3.jpg

約定俗成的奠禮

段總經理分享另一個心得是,他從事殯葬業20餘年,一般人處理身後事多半是無法免俗,就是家祭、公祭的方式。卻常常忽略了往生者與來賓親朋好友間的互動性。這還真是說到咱的心坎裡去了

與聖恩禮儀結緣,就是因為在海官校學長楊修齊的公祭會場,我已經有參加幾十場公祭儀式的經驗了,唯獨在修齊學長公祭上見到靈堂上撥放的居然是學長生前歡樂的影片,這才詢問祝祺祿學長承辦的禮儀公司就是以前國防部同事任重光任職的聖恩禮儀。

這一次老佛爺的奠禮上本來也是想使用這樣的懷念方式,但是,一來決定在最快,最短暫的時間辦理完成。二來是老娘應該是喜歡守舊傳統習俗吧,如果將來是梅哥我的奠禮上,希望兒女們尊重俺的心願,偶就是喜歡創新,不想拘泥舊俗。

k7-4.JPG

照心紅包

老佛爺生前,我就曾經不忌韙的詢問她,喜歡什麼樣的奠禮方式﹖什麼樣式的骨灰罈 ﹖想在生前就帶她去禮儀公司先選好她喜愛的款式,這才是孝順最好的方法。也曾經開玩笑地在老佛爺及家人面前說道,以後老媽公祭時,只要來送行的賓客,每人贈送千元紅包一個,讓大家笑開懷了。

這一次奠禮,我甚至想說在靈堂上放置我拍攝父母親的雙人照片,以及贈送紅包,都被喬麗說你別亂搞,有些事情不是想做就能做的,得問問禮儀公司。

2017/11/25老佛爺下午1701辭世,當夜助念、安靈等事宜忙至凌晨四點多回家,11/26我花了一整天在上萬張老佛爺生活照片中挑選出她喜歡的幾十張照片,其中就有許多張我喜歡的父母親合照,最後還是怕太過驚世駭俗,想想後竟放棄了。

11/27在聖恩公司召開治喪會議上,突然想到應該讓老佛爺自已來決定使用那張照片,就去《界宿文化會館》靈堂上將挑選的三張照片在手機內顯示給老佛爺選擇,果然老佛爺愛漂亮,還是喜歡美美的與老爹合照的結婚紀念照片(我是截圖剪輯老娘的獨照)。

 

CCI20171127_00010.jpg

照心紅包的商討細節如下:

我與玉瑄就此構想,經與黃經理商議可行並符合奶奶四海豪情之個性,決定致贈每位參加公祭親友紅包(內200元),也就是除不收奠儀之外,每一位(每個家庭)來賓均發放照心紅包一份。

此紅包稱為(照心,因為現代幾乎都在殯儀館舉辦奠禮,無法備餐,有人發餐盒,但是大部分餐盒都送不出去,所以改發照心做代金。

本來是在收禮時將毛巾及照心同時交由送禮來的人,既可禮貌上的用意,又可是(代餐)的用意,因為我們不收奠儀,禮儀公司建議發放時機是,來賓公祭完畢後,除孝離去時由委請幫忙的朋友與禮儀公司人員雙手奉上,都不用解釋,此乃喪家心意不收也不免強。

因為我們在時間上無法宴請賓客與幫忙之好友,同時,在界宿安靈會館》也已經稟報老佛爺同意,她很高興覺得很有面子,這是最圓滿的方式。

因為老佛爺奠禮,我們沒有發放訃聞,只有網路電子檔訃聞公告親友們,我退伍近十年了,現又無工作同事,實在無法估計有多少人會來蒞臨追思

100份照心紅包,結果開心的是全部發放完畢了,公祭當天我看著一批又一批的親朋好友蒞臨追思告別,在靈堂上我望著媽媽的照片,輕聲告訴她,老佛爺妳生前的願望我做到了,您可以安心了。

CCI20171127_00004.jpg

老佛爺追思告別法喜圓滿

感謝所有親朋好友與兄弟們

您們的愛護與關懷是老佛爺

最大的寬心安慰與法喜圓滿

再次誠摯地感謝您

    梅氏家族感恩在心

k20.jpg

k21刀藝協會.JPG

k22上權-2.JPG

k23宏均.JPG

k24徐媽.JPG

k25溫公子.JPG

k27.jpg

k28.jpg

k28-1.jpg

k29.jpg

k30.jpg

k31.jpg

k32.jpg

arrow
arrow

    梅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