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我兩度進出海軍基隆通信站,第一次初進通信圈是自馬祖調返台灣後,民國70年先調任至基隆通信站之綠丘山發射台擔任中尉台長。

2.jpg

那時海通處處長是王樸少將,基隆通信站主官是吳守敦中校,六期祝祺祿學長時任工務組長、張立華是副站長。

3.jpg

七十年四月下旬調回台灣基隆,就在那一年,五月初岳母電話告知,如果要與喬麗結婚就趁現在,不然就緩兩年等喬麗哥哥先結婚吧!

4.jpg

5.jpg

因為喬麗家境良好,父親是船長,上海人有名的俗話是說【好男不當兵、好鐵不打釘】,我這個窮小子以前獨自去她家提親時,曾被她母親轟出門外呢!

 

6.jpg

7.jpg

現在未來的岳母居然首肯,當下就決心儘速與喬麗結為連理,稟報雙親後即訂於兩個月後的七月26日結婚。

 

8.jpg

9.jpg

於是匆忙地敲定各項行程計畫,包括打報告申請結婚、提親、訂婚、喜宴地點、喜帖印製、攝影、照相、伴郎伴娘人選、總務招待等等雜事,記得婚禮前一天我還忙到進了醫院打點滴啊!

10.jpg

11.jpg 

寫格子真好,看到照片憶起當年,前塵往事剎那間湧上心頭

我永遠記得躺在醫院打點滴時的心情

一個自以為堅強的小子!以為啥困難都難不倒我!

卻獨自躺在醫院裡面,是那麼地無助….

那一刻,我才知道,我是多麼的需要媽媽

 

12.jpg

13.jpg

第二年,71313日我調任馬公通信站接任工務組長,專四期易生寶學長時任中校主官,專六期黃維炎為副站長,曾耀龍學長是通信組組長。

14.jpg

幾個月後梅華(71.06.23)出世,二個月後,我在馬公測天島海軍軍區外面的自勉新村租了一間房子,

將喬麗及梅華母子倆接去離島眷村共同生活。

15.jpg

在馬公眷村生活愉快啊,樂不思蜀,詳如通資電達人~憶海軍官校黃維炎學長(上)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728月祝哥來電詢問,願到澄海否?初聞乍喜,然與喬麗商談之下,她又不願返北呢?畢竟在馬公的家庭生活,溫馨貽人,工作勝任愉快!但錯過此次良機,恐又待上幾年,乾脆先受通信高級班課程訓練後,便打道回北吧!

21.jpg

73年我順利回基隆通信站擔任工務組長。正副主官是六期學長謝英龍、謝亞台。輔導長孫大康,保防官柳蓬維以及胡昌鵬、殷金生倆位學弟先後擔任我的修護官,工務組上的蕭、胡、黎士官長及幾位聯招士官如陳清和、余台漢等,還有電工林育儀、機務林善美小姐以及外線班的洪青芳、陳金冬等人,大家夥都相處地非常好。

22.jpg

陳清和這個聯招小老弟,一向患有胃疾,健康欠佳,但善於彈吉它、唱歌。加上興趣相投談的來,我們經常一起出遊。他做事負責認真,但飆起車來跟飛車黨沒二樣。那一年,他在基隆騎機車時居然在小山徑上正面撞到客運,車禍慘烈,差點性命不保。

24.jpg 

我和阿和除了在營時是長官部屬之外,一直都是最要好的朋友,我也把他當作親兄弟對待,他第一次的婚姻我還是介紹人呢!這些年他都在大陸闖蕩江湖,扮演一個稱職的台商。

25.jpg

土匪余台漢出身大寮眷村,兄弟個性,是個漢子。

退伍後適逢基隆東北角私下入境的觀光大潮,他恭逢盛會,勇於把握機會迅速成為大咖角色。

26.jpg

後來事業愈來愈大,曾經是國內惟一進口火箭筒過軍事專家,但因太紅啦!且

終究不是正路,結果去蹲苦窯,與原配妻子也離婚了。

28.jpg

29.jpg

隨著記憶的腳步,前塵往事盡現眼前,人生歷練彷彿重新再來一次….下次再尋覓些基隆站的照片與故事吧!

30.jpg

31.jpg

32.jpg

33.jpg

34.jpg

35.jpg

36.jpg

37.jpg

38.jpg

39.jpg

40.jpg

41.jpg

arrow
arrow

    梅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