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以為大陸量產刀都是山寨版嗎?都是仿傚刀具嗎?

看看梅哥今天的淘寶網驚魂記(4)後,您就知道山寨王還有山寨兵來搶仿呢

話說,刀痴梅哥買了一屋子的中國量產刀以後,應該是相當地有經驗了吧?

但是,這跟咱們當年去大陸做台商時的景況是一樣的,一個疏忽就又被騙啦!

這把花漾小直是我買了十幾次,總是付了錢在出貨時,才被告知已無貨囉!這回我終於收到刀了。

初見,驚豔!那典雅的刀尖線條、柳腰款擺地曲線腰身手柄,握感貼切。簡潔純樸的造型足可媲美花田洋的寶刀啊!


難怪買不著?這根本就是手工刀嘛!既然這家店有貨,打鐵趁熱,加碼訂購了五把花漾小直,滿心期待地等候收件中!

品牌:Y-START(華仕達)
: 直刀
全長:23cm
刃長:
11.5cm
刃厚:
4.5mm
刃寬:
33mm
刃材:
AUS-8A
凈重:
206g
柄材:天然酸枝木

硬度:58-60HRC
刀套:頭層牛皮

表面處理:精細砂光

昨天上午精神好,見到太陽高掛,心想來試一試刀吧!

拿起我的天蠶鏡面寶刀、貝爾求生刀3-S4-S(K鞘版)、花漾小直等到梅莊大花園去玩賞吧!


同一時間,收到快遞送來一箱貨品,破不急待打開紙箱逐一點貨驗收


訂購花漾小直當時,隨意拍了幾把巴克小刀都一齊送來了〜

 


夠意思的老闆,還附贈了幾件廣東省陽江市的當地名產給我這個大客戶,雖然是一點小物件,沒花幾個錢,但禮輕情義重啊!咱們中國人最講究這個禮數了,直教人心裡舒坦。

點著..點著..TMD…又漏了一把小洛克沒寄來!



再看看我訂購的主角優質的花漾小直….

奇怪!好像有點不對勁耶!


赫然發現我的花漾小直鋼材是AUS-8A,但剛送來的是AUS-BA



這一字之差?可就差多了!

再看看手柄部分,同樣是紅酸枝木材質,但止滑齒附近清晰可見它的木質貼片是歪斜的,與手上這把花漾小直正品相比對後,實在是天差地別啊!


這又應了我那句老辭!每一批貨的質量都不一樣的!

 在大陸五金刀店行業中,只要是很夯的暢銷貨,如貝爾求生刀、箭豹、劍魚及牛角小直等刀具,只要賣的好的刀子..下個星期就開始有仿傚品低價搶市了!


這家店已是老朋友了!您以為萬無一失吧?結果….老闆他也給矇了!人家還是刀具工廠兼刀商呢!



雖說是老主顧了,罵了一頓,發洩完畢後,對方道歉,同意退貨寄回!但是,沒那麼簡單啊!



海峽倆岸對刀械還是列為管制品的,從前還方便些,目前愈來愈嚴防了,梅哥的貨品已有好幾批給退回了,那還是好一點的,如果走空運被查獲的話,立馬罰金2000元人民幣,所以,淘寶店太多家都不發貨台灣啊!



闖關進來的商家,大多是老闆挺而走險!以五金工具等名義闖關進口,我從廣州進的貨被扣押了倆次呢!弄的老闆已不再願意發貨了!原來第一次的快遞費用他還是要支付的,領回來又要付一次錢,再寄一次又要再付一次錢!搞到不但未賺到幾個錢,還虧了錢呢!



要不是我都是大批的買貨,許多刀商都不願意發貨到台灣的;這也是許多刀友要我多進一些折刀或年輕人喜愛的刀型,而我都不願意考慮嘗試的一點。



畢竟我的出發點只是興趣分享而已,同時考慮到有許多跟我一樣的刀友,我應該提出淘寶經驗來分享,避免刀友們重蹈覆轍!


話說我要如何退回去啊?打了幾個電話問問快遞公司吧!


貨到付款,首重一公斤75元人民幣,續重50元。超貴啊!問為何?


因為台灣出口到大陸要報關、繳稅。同時這工資也比大陸貴上許多,所以他送來便宜,您退回很貴!(您說如果一把刀..他會搭理您嗎?)


找了家大廠牌有名號的快遞公司,問清楚價錢後,到要收貨時,因我也怕事一不小心說出實話,裡面是幾把水果刀!

對方立馬不收貨了!說是查獲的話可拿不回來的?建議我找另一家X風大公司,但那家公司僅收公司行號的貨品,個人的他也不收!

人客呀!我寫這篇貼文之時..那一箱貨還躺在我家不知該怎辦啊?

更氣的是北京永高行的那把天蠶寶刀歷經4/5/6/7幾個月,還沒到貨呀!

去談說已在發或貨了!再談..說是掌櫃出門去杭州了?

再談又去新疆了!就是不給您退錢!

我真是…..臉上三條斜線..頭頂冒出來火來啊!

arrow
arrow

    梅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