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時間拔河〜心情隨筆


百年建國紀念以來的第四位了!


在車上接到溫州街陶家老四來的電話〜


他父親在民國一○○年二月十三日安息了〜


這是今年以來的的第四位了〜


先是元旦時接獲老友問天行家有事〜


接著胡昌鵬、杭達慶、陶建德等家人~連續第四個了〜


在駛往北投稻香路的車上〜心情低盪〜


想到母親年初住院時的光景〜


在醫院陪伴時才猛然發現她老人家面容怎突然變的如此蒼老了〜


去年以前才覺得母親總是神采煥發〜精神體力都好的很


望著94歲的龔叔及83歲的老媽精神體力日益衰退〜


我的內心其實惶恐著〜


這些老人們就像是在與時間拔河〜


無奈的是〜


人在任何狀況下終究敵不過時光的流逝〜


梅氏家族的成員們〜


或許知道為何去年底我要替母親辦生日宴?


以及今年初二的回娘家團聚?





雖然自已年歲漸長〜


但其實在內心中還是很依賴母親的〜


在母親面前我總是像個孩子般的撒嬌〜


迄今〜


我依然記得三歲嬰兒時躺在母親懷裡的溫暖〜


在懷念與預知的心情時光裡〜


眼淚已湧泉般地自臉頰輕慢滑落…….



今天天氣好~幫母親向醫院請了假~


帶媽媽出來曬太陽~到處走走~


意外公館商圈變的如此美麗~


幾株市區裡的梅花綻放的令人驚豔~


媽媽的笑容是我最大的快樂泉源~









【與永恆拔河】余光中
輸是最後總歸要輸的,
連人帶繩都跌過界去,
於是遊戲終止。
  是一場不公平的競爭,
  但對岸的力量一分神,
  也會失手,會踏過界來,
  一隻半隻留下,
  腳印的奇蹟,愕然天機,
  唯暗裏,繩桌的另一端,
  緊而不斷,久而愈強,
  究竟,是怎麼樣一個對手,
  踉蹌過界之前,誰也未見過,
  只風吹星光顫 不休剩我,
  與永恆拔河。
  在無數對時間描述的詩詞之中,余光中這首「與永恆拔河」,擬人化的象徵令人印象深刻。
  常會感慨,面對渺瀚無際的時空,人生百歲與蜉蝣的朝生夕死,究竟有沒有不同?
  有人說:「時光啊!你是立於不敗之地的永恆君主!」也有人說「剎那即永恆。」
  有人認為生命短暫,也有人認為生命漫長,我覺得不論漫長或短暫,生命裏總該有一些不可放棄的東西,這堅持必須在生活中不斷的選擇裏突顯。當然,所謂選擇,意思就是放棄,選擇了一個,就是放棄了其他的可能性。
  每一天每一天的日子裏,我們許多看似無關緊要的決定,往往不知不覺中就改變了我們,是的,大多數人似乎都是這樣,在現實與理想的拔河戰中,遺落了初衷,在功名與利祿的追逐裏,弄丟了純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