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資電達人~陸航飛中將


接任李文寶的通信電子局局長的是陸航飛中將,這個名字取的多好,陸海空三軍都涵蓋了,陸將軍的個性溫和,從不疾言厲色,身材就像拿破侖一樣短小精悍,目前的檔案照片僅有兩張是我和光華獲頒海軍勳章時,陸局長頒獎的背影。


    陸局長在任時,我在一組負責陸、海、空軍及警備、聯勤、憲兵等各軍種五年施政計畫之建案工作業務,因此常常需要上大簽給參謀總長或副參謀總長核定,陸局長每逢簽呈有意見時,都是直接找我進局長室瞭解專案內容,記得那時在局長室向他報告專案時,有個很好玩的動作,因為陸局長身高不高,每逢就呈文內容向他解釋時,站在他身旁,他又須仰著頭看你,他又親切近人,為了避免與長官視線高低不同,於是大多數都是半蹲在他身旁向他報告案由,想起往事印象不覺莞爾,不過也突顯陸局長的平易近人。


    後來,陳友武接任局長,每次我隨陳友武局長出差視導或督導業務時,不管是否順路,祇要是去中部或南部督導,一定要經過嘉義,去陸局長家中探望拜訪,可見陳局長對陸航飛中將之尊重。




左起~王濟寬組長~余正祥人事官~陸航飛局長~梅源~謝光華



在我旁邊的是呂復平中校



(77年我調任三組~楊修齊也剛調來接唐存榮學長佔上校缺)



(我陪同副局長蕭文彬少將督導十軍團之公民營通信演練~協信操演)



~梅源至金門梅園~



(與許耿彬及蕭映惠至金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