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左起三組組長涂昆銘~副局長楊中檀將軍~一組組長崔宗憲)

 

2.jpg

(左起梅源~姜國慶~李競寶~楊修齊~陳鈞進)

 

6.jpg

涂昆銘剛接任張近海第三組組長的職務時,我還在第一組(林義民),後來即調任第三組在他麾下幹參謀,巧的是,他是我哥梅貴陸軍專修班的同學,陳朝傑是我哥擔任營長時的連長,所以大家都很熟識,他也經常到我家吃飯泡茶。

14.jpg

 

我跟隨涂昆銘做事學習到很多做事的方法與精神~

 

做事審慎小心~態度謙卑~戮力以赴~適當表功之方法~以下是他在通電局的幾個貼身小故事

13.jpg

 

(1)他在通電局時隨身有個筆記本~裡面鉅細靡遺的記載了許多通資電的事務,因為我哥梅貴的關係,很信任的交給我幫他整理(影印剪貼等事)。我很感佩他的努力不懈,某次有機會問到他為何如此準備?他告訴我說「我們比較笨呵~比不上別人聰敏~就祇好勤能補拙~自已多努力呀!」。

7.jpg

 

(2)他做事之謹慎~從不給人有穿小鞋的機會(決不落人把柄)。譬如說一般閒雜私事,他祇會交待親近的子弟兵~像姜國慶、陳朝傑及我等幾個人去私底下幫忙,決不會交待陳均進、薛紀適等其他人去做公務以外的事。

 

(3)在辦公室對我們要求之嚴格。每次罵人的口頭禪是你這個【酒囊飯袋】。有時同仁在辦公室看軍中刊物『革命軍(奮鬥)』,也都會被罵~你那麼閒呵~。

 

 

(4)那時,我們在辦公室在舊的博愛一樓四樓,辦公室房間小而舊,主管也沒有單獨的房間,他的習慣多精準呵~早上七點半準時進門,中午餐後辦公室關燈小眠,一點整準時亮燈。某次,有個不長眼的參謀,午休時開小燈看報紙,在靜謐的空間內~祇聽到~唰~唰~的翻報紙聲音,我不禁替他捏把冷汗~果不其然~涂昆銘從午睡中起來~罵參謀~說~大家工作都很累!難得只有中午一點時間可以小眠補充一下體力,你閒的沒事~也不要在這干擾大家休息吧!要看報紙~不會出去看ㄚ!!!!

 

15.jpg

(5)在李文寶任內,某次我和涂昆銘一起去參加海軍副總長主持之漢光演習會議,涂在會議內表現優異,並獲副總長嘉勉,回來後令我去向李局長報告,我即向李局長報告今天會議研討情形,並陳報副總長誇讚涂副局長之事,祇見李局長眉開眼笑的說,涂先生是幼準備的~你去請他來一下!(涂先生教導我說:自已不能居功誇耀~一定要由別人來肯定.我和他的默契也見一般)

 

10.jpg

(6)別人都說涂昆銘是因為郝柏村的關係才昇任中將的~我持平以論~他固然沾點父親向郝柏村的託孤之光,但陸軍53個指揮官,他可以拿第一名,再加上我跟隨他幾年學習的經驗得知~他可以幹到中將~多半也是靠自已努力爭取來的~

5.jpg

 

4.jpg

3.jpg

6.jpg

(涂昆銘任三組組長時,我們組上都喜歡打籃球,還到統指部去交流)

 

 

9.jpg

 

 

(這是在三組時,李葉輝與徐文慧結婚所攝~後面是謝光華~前面是吳雪芬)

 

12.jpg

 

 

當年~還帶著梅華(右一)一起去錄影~

 

11.jpg

圖中有張漢才大帥~有兆中華~有主計局的阿丁~

 

 

 

14.jpg

 

(第三組與李文寶中將合影)

 

左起陳朝傑~鄭國仁~薛紀適~崔宗憲~崇恩虎~李文寶~高應通~陳均進~張雄風~龔敏雄~汪雲龍~梅源

 

16.jpg

17.jpg

18.jpg

20.jpg

19.jpg

 

(涂昆銘任三組組長時鍾大鵬~陳均進~梅源三家人陽明山郊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