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窗外》是已故著名導演宋存壽的重要作品,也是林青霞的第一部電影。看以前的劇照,她穿著校服,清湯掛麵就如此動人,尤其是那要人命的W型下巴,在當時就可以感受到林青霞當年的青春無敵魅力。

 

 

2.jpg

 

三十多年前,整個社會民風、校風、家庭守舊保守,當年對於瓊瑤的言情小說拍成的眾多電影中,尤其對這種所謂的保守,多所挑戰或嘲弄,或是吐露無法改變的悲觀。但當年林青霞憑其清純的形象一炮而紅,最終成為一代巨星。

 

3.jpg

 

《窗外》是瓊瑤根據自己高中時代的經歷寫成的師生戀小說,眾所皆知。但畢竟是小說,情節多少經過美化。

 

4.jpg

 

但在我們那個滬江風雲的時代,真實世界裡也有這樣的故事發生。男主角是當年我們班上的數學老師『陳文瑛』先生,女主角就是我的滬江高中同學『楊宜珊』女士。

 

陳文瑛19.jpg

 

(左邊的就是陳老師)

 

 

當年,陳老師帥呆了,楊宜珊也有些林青霞的秀麗模樣,倆人也的確是郎才女貌的登對。

 

 

6.jpg

 

(右為楊宜珊)

 

陳文瑛老師是一個教學非常獨特的老師,當年我和古亞華都是先讀【強恕中學】兄弟倆先後都轉學到【滬江中學】

(註:這段往事也是精彩,以後有空再寫囉)

滬江01.jpg

就讀滬江高三那年,陳文瑛老師來教導我們數學課,我因為高中都在混日子,數學底子不好,早就放棄了,但是陳老師相當理解許多學生會因為不懂數學,或跟不上課程,而放棄數學課,記得當年他上數學課是不厭其煩地從基礎教起,目地在引起我們學習數學的興趣。果然,在他用心的調教之下,本班數學課不再有人打瞌睡了,全班成績都有顯著的進步了。

高中72.JPG

 

在滬江時期我和古亞華與陳文瑛老師也有過一段佳話妙事,

話說陳老師家住永康街,有一次,我和古亞華去他家聊天,夜深了,老師就送我們回溫州街我家

,三人邊走邊聊,到溫州街我家之後三人聊的開心,意猶未盡,

我倆又送老師回到永康街家後,三人突然又覺得聊的愉快....但是意猶未盡還是沒有盡興,

結果他又送我們回溫州街老家。這師生三人怎會話與如此投機...末了三人覺得還是不夠盡興,我與古亞華倆人又再度送他回永康街。

就這樣,從永康街到溫州街..來來回回走了好幾趟。

紫07.jpg

楊宜珊17.jpg

 

想起這些滬江往事,也挺覺得有趣,特別記述下來,

我想,他們應該不會跟自已子女談及這一段師生戀情終成正果的,

但是,或許有一天他們倆的子女會在網路上蒐尋到這一段佳話,那就是有緣啦~

 

滬江02.jpg

滬江03.jpg

滬江04.jpg

 

 

arrow
arrow

    梅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