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梅氏家族又看了部好片子~【貧民百萬富翁】


看完後真感觸良深~又是感動~真好看~各位朋友如果有機會一定要去看看


 


【好康報導】


奧斯卡最佳影片《貧民窟的百萬富翁》在326日即將全國公映,昨天經發行方的正式確定,導演丹尼鮑爾將攜主創人員親臨中國首映式現場


本片獲獎之後導演收到的第一個工作邀請就是中國首映式,他十分興奮,並以最快的速度確認了參加中國首映式的行程安排。


光是憑藉這部榮獲金球獎最佳影片4項大獎、英國金像獎7個獎項的肯定、以及無法計算的各大獎項,還有舉世矚目的奧斯卡金像獎十項入圍及【最佳影片】的光環,妳就知道他獲得世界級的讚賞~



【貧民百萬富翁】


本片獲得2009奧斯卡八項大獎,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原創電影歌曲、最佳電影配樂、最佳音效、最佳剪輯、最佳攝影、最佳改編劇本。


原著《Q&A》是印度外交官Vikas Swarup的首部作品,以20009月一名貧窮侍者贏得巨額獎金,卻遭到監禁的故事為藍本。


電影由《猜火車和《28天後》的英國導演丹尼鮑伊執導。



 


http://images.atmovies.com.tw/images/movie/ion_t02.gif劇情簡介


全球最受歡迎的益智問答節目「Who Wants To Be A Millionaire」於印度孟買正式開錄,參賽者只要答對十二道問題,就能獲得2000萬盧比的巨額獎金,不過問題五花八門,題題難上天,就連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博士級人物也無法完全答對。原本製作單位預計至少要八個月才能產生冠軍。



不料今天來參加錄影的參賽者,傑默馬利克,一個在孟買貧民窟長大的孤兒,既年輕又青澀、也沒上過大學,竟然一連答對11個問題!只差最後那麼一題,就要捧回2000萬美金……觀眾、所有人,內心不禁都悄悄起了疑心:「難道是作弊?」,警方因懷疑他作弊而將他逮捕。




傑默為了證明自己的清白,向警方述說他們兄弟兩人在貧民窟的生活,包括失去母親後顛沛流離生活,逃脫幫派分子掌握,以及在鐵公路上冒險犯難等等~




而傑默又是如何遇見深愛的女孩又如何失去她,他所訴說的每個故事都是一段又一段超乎想像的不尋常經歷,當中都剛好有解決節目中問題的答案,這就是為什麼他能一路過關斬將的原因。




天亮了,賈默回到節目中回答最後一個問題,警方和六千萬個觀眾都在看,到底賈默能否答對這最後一題呢?有沒有答對又是否這麼重要呢?






 一句話點評


◎這是一個令人激動的愛情夢幻曲,一個關於至死不渝的愛戀故事。——《華爾街日報》
◎嚴肅的浪漫在敍述的力量下爆發。——《芝加哥太陽報》
 
梅哥點評


◎第一次透過電影發現~印度風情~導演是一個非常有雄心的點影創作者,它完整掌控全片節奏,並展現對異域文化、人與人之間的親情、友情、愛情的駕馭能力。


◎這部電影,既新穎又具有穿透力,讓我學習及感受良多。透過電影瞭解到...


1. 求知的精神~


主角傑默超乎想像的不尋常生活經歷,每個故事當中都剛好有解決節目中問題的答案?錯!那是因為他有求知的精神,從母親喪命瞭解宗教問題,但幼年的他雖然見到圖騰似的小孩出現,又焉知答案是【弓與箭】?當他哥哥用左輪槍擊殺丐幫老大,也不代表他就會知道發明左輪槍的是誰呀?


所以,昨日家族聚會時,我特別就此詢問眾家子弟,是否觀察到這點,傑默他雖然出自貧民窟,有著切身的生活歷練~可比我們強的地方~是在於他會積極的去找答案~(抱歉!寫到這您還沒有感受的話~不好意思 ,我確定您的人生是失敗的)


2.生活的歷鍊~


最後天亮時,當全世界都在注目最後一個問題時(三劍客是誰?),傑默露出疑惑的微笑說不知道答案~並要求call out,何解?


因為他知道女孩卡提拉會看這個節目,他也知道祇有打給他哥哥才有希望找到心愛的人。最重要的是~( 是我的話可能早就回答啦!)而他知道答案~卻充分利用這個大好機會。(真的是要再學習~我)


3.執著的愛情~


感動傑默對卡提拉的深愛與執著~我覺得這種深情更甚於【鐵達尼號】,他沒有因為時空的關係而放棄尋找心愛的女孩~當跟蹤哥哥時直覺發現可能大門內的女孩可能是她時?馬上去騙管家應徵廚師( 這種臨機反應,也就是生活歷練 )


4.學習與尊重異域文化~


看見電影裡展現的印度文化,包括貧民窟的生活、宗教與種族衝突,妳可以感受到導演顯得特別小心。他不會去觸怒廣大的印度人民,據他自已說:『跟西方文化不同的是,印度文化中的宿命論使丹尼受到很大的震撼。在我們接受的一些意識教育和文化中,講的是人定勝天,只要努力奮鬥就能夠改變自己的命運。而在印度文化中,這種天定的命運異常強大,人在命運面前是很渺小而無意義的。每個人都自有一方天地和自己的角色,人在命運前需要做的只是順天意而非盡人事。
在拍攝過程中我所做的只是尊重我所在的這個國家,尊重他們的文化和歷史。當我意識到這一點的時候,我就沒辦法做出改變,去強求或去主宰什麼,在這樣的文化背景下我很難去駕馭和操控。於是,我就任由影片隨著情節自行發展,也許順其自然是最好的選擇。我們只要放開懷抱,用寬容的心接納新事物,奇妙的結果就會產生,事實也證明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