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資電達人~張大帥的人體攝影展~



上星期四中午去仁愛路宏恩醫院痛風門診,順道就跑去忠孝東路三段畫廊,觀賞我在國防部通電局的師父老行政官張漢才中校的荷花與人體攝影展。


張大帥師父看見我非常高興,訴說差點兒就見不到他老人家了!原來去年底因為天冷之故,他在家中好端端地突然得了心肌梗塞,急送榮總動心導管手術,像我一樣裝了一根支架,這才活過來了,所以今年大概是最後一次舉辦攝影展覽了,也才捨得花錢印製DM、洗相片、作框架及租場地,留下一個美好的回憶。


自民國七十五年調任通電局第一組後,認識當時的行政官張漢才中校,因為接替他的位置,叫他師父並跟著他去學攝影,當年也拍了不少人像藝術照,時光荏苒歲月匆匆,今年已是百年建國的大喜日子了,看見老師已從當年聲若宏鐘的山東漢子張大帥,變成老態龍鍾的老人家了,還真是感慨萬千〜因為他老人家這一輩子就是喜好攝影,我告訴他我在網路上給他留了個名聲了,許多老通電局的好朋友都可以在這裡看到他的作品。他聽了也是非常地高興。




持平而論,師父的作品當然已經有點兒跟不上時代了,因為單眼數位相機的演變至今,幾乎人人都可以照一些好的照片,但在以前那個單眼機械式相機的時代,師父拍攝的相片,無論是採光、構圖、取景等三項皆能精準發揮,拍出頂尖絕妙之作品,也得過無數次的金牌攝影獎。





他為了拍攝一些翠鳥與荷花的構圖,可以買上一個籠子十餘隻的小鳥到植物園去野放等待機會,也可以花上大筆鈔票僱請美女到荷花池邊拍上一天,我也拍過荷花,但都是自然取景,奇怪為何師父拍攝的荷花,總是那麼多朵花兒圍聚?經過詢問師父,原來他是用鐵絲做勾子把荷花給勾到一塊兒,難怪他可以取此美景,原來是要自行構圖加工的。




他教過我,拍攝人像首在自然生動,鏡頭隨著拍攝對象動作而移動,預判情景,快門連續掃瞄,您若仔細瞧就可以知道他的功力所在,講實話,他的照片構圖生動活潑,我這個徒弟是沒法比擬的〜


畫廊照片因為有日光燈反射,隨意拍了幾張大帥的得意作品,幫師父留個紀念吧~










不說您不知道~這是大帥的嫡親孫子


照片內戴紅帽的就是大帥自已耶~



滿心歡喜迎兔年~歡樂相聚拜早年~


說東道西話當年~愉快再聚幾十年~


祈盼今年勝往年~美好日子年復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