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資電達人~海軍司令部特展~通電處徐明昭將軍與王權德上校




2010/08/28晚上九點,海軍官校專修班六期祝祺祿學長來電,問我   是否在台灣,告知明天中午在台北火車站的天成飯店聚餐,因為都是 曾任海軍通電處處長的徐明昭將軍部屬,徐將軍特別點名邀我出席。 記得前兩次在天成飯店海軍聚餐我也都有參加,其中一次也是與海軍 司令部通電處的倆位副處長及包括王權德上校在內的給位通信站主官聚餐,另一次是為了國防部通電局孫夢麟組長自紐西蘭返國,徐將軍邀集幾位通電局的舊識在此聚會。





記得民國六十八年我到淡水海軍雷達大隊任職之時,當時大隊長是溫懷粦上校,某次海軍總司令部海通電處少將處長徐明昭將軍蒞隊視導,徐將軍當年英俊瀟洒,文韜武略加上酒量奇好,是我最崇拜的長官。



1981年我從外島馬祖回台,進了通信圈,到三軍區基隆通信站擔任發射台台長(站長吳守敦中校、副站長六期張麗華少校、工務組長六期祝祺祿少校),【徐明昭將軍】已調任【海軍通信電子學校校長1982年我調任馬公通信站工務組長(站長四期易生寶中校、副站長六期黃維炎少校、通信組六期曾耀龍少校)1984年調回基隆站任工務組長。1986年調國防部通電局時,徐明昭是海軍副局長。



所以我並沒有進過海軍司令部,但是因業務協調關係,與海軍通電處參謀及通信站各站、台長也都熟識。



今天到場參與聚會的都是當年海軍司令部的通資電長官,而且都是徐明昭將軍擔任通電處長通校校長的部屬,徐將軍是個性情中人,藉曾任電台與通信站主官的王權德上校壽宴慶生名義,邀集海軍通資電夥伴相聚一堂,連前基隆通信站站長吳守敦長官都見到了,近20餘年未謀一面的老長官今日幸會,真是高興。
















































今天與我同桌的有四期唐存榮、六期楊修齊、祝祺祿及專科班一期甲班劉勳琳等學長,還有在丁力行、竇家珍及阿財等老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