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之界~(24)~馬國森~宮本武藏



今天騎著小綿羊戴喬麗去中華路做低週波電療,我則欲到歷史博物館去看【大三國】展覽,結果都已經到了南海路館前了,突然想到,每次開車經過【細緻刀劍館】都無法停駐觀賞,今個兒騎車,且該館近在咫尺,何不就近先前往該館賞刀呢~



















妙的是~當我進店後,看看店內居然無人駐守,我也不管許多,低頭專注賞刀~一個小時後才見到美麗的老闆娘出現在我身後~


當您瞧見館內收藏刀具,保證驚嘆連連~


每一把刀都是那麼精緻華美~每一把手工刀都是我的最愛~


因為館長王勝吉先生~幫您把賓士級的寶刀~都挑好了~您祇要選喜愛的下手購買即可~當然它的標價也是賓士級的~但是別被嚇倒了~那是可以商量的~


強烈推荐各位刀友~一定要去逛逛~





匯聚刀劍的台灣傳奇


《細緻刀劍館》創立於1983年,在台灣地區是刀劍愛好者不容錯過的聖地。館主王勝吉先生多年精研古今中外美術刀劍工藝,典藏豐富的博物館級精品;不但在古物鑑賞上獨具慧眼,更秉持對刀劍藝術的熱愛,為廣大刀劍收藏族群打造一座充滿驚喜的寶庫。


「刀壯英雄膽,劍熱俠士腸」,有一份橫渡時空、無可取代的浪漫傳奇,它曾經屬於您心靈深處,或許依稀猶記,也或許已然沉睡千年......。歡迎走一趟《細緻》,它就在這裏,等待您來喚醒!



 



(圖左:館主王勝吉圖右:前「中華民國美術刀劍保存協會」理事長藍銘洋先生)


今天館長也是心血來潮忽然出現樓下店中與我對話,平常他可是懶的處理這種小案子的。經過請教後這才得知本館的刀具作品何以支支皆精美,因為都是經過他本人精挑細選的。


 


當然賓士級的手工刀的確價值非凡~但是先賞刀嘛~等到有能力的時後再來下手收藏也不為過呀~放心~老闆絕對歡迎您的大駕光臨~



正與王勝吉館長閒聊之時,眼睛一撇,突然就看見~踏破鐵鞋無覓處~馬國森製作的限量武藏紀念刀,一黃一黑的兩支寶刀躺在櫃內,真是得來全不費功夫





4003BC為褐黃色COCOBOLO硬木配上褐色皮鞘,代表武士高尚的地位。





4003BM 黑色麻布雲母木配上黑色皮鞘,散發出日本武士神秘氣息。




在船島令人窒息的氣氛中,武藏終於擊敗強敵巖流佐佐木小次郎,宮本武藏的傳奇故事,在日本流傳相當久的時間,他也成為日本人心目中『武士中的武士』、『劍俠中的劍俠』。


「馬國森」為了紀念這位傳奇俠客,特別由日本武士刀製造地SEKI關市的老師傅,以接近80%的手工製作一批蒐藏級『武藏』紀念刀,以饗武藏的熱愛者及刀迷。



武藏短刀雖然銷售全世界,但本刀僅限量製作兩款各500支,每支紀念刀皆蝕刻編號更增加了它的蒐藏價值。



我選擇了編號019的褐黃色COCOBOLO硬木這支武藏短刀,它代表武士高尚的地位。



喜歡的原因是馬國森設計的戰鬥直刀都是一流的作品~但是屬於日本短刀卻是祇有這麼一支~日式東方設計之風格自有其代表意義~造形沉穩洗鍊~再者其為限量絕版品~豈有不收藏之理~



但因為老闆找不著黃色皮套套~祇好給我配上黑色皮鞘,散發出日本武士神秘氣息。也好,收藏這把刀卻將兩種感覺都具備了。爽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