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資電達人~梁世芳





民國七十五年我自海軍基層單位~基隆通信站~拔擢進國防部通電局,經第一組組長陸軍上校林義民召見後,即接任通電裝備研發規劃及參訪專案,因為我連總部階層都未歷練過,對參謀公文作業一竅不通,當時坐在我旁邊的憲兵中校梁世芳,就成為我的依靠,經常向他請益,而他也特別辛勤地指導我,是我進國防部以後的第一個學習高司幕僚參謀作業的啟蒙師父。





幾十年了,但永遠清楚地記得進國防部的第一件事,就是梁師父突然叫我送公文到總統府!


天啊!我是菜鳥耶~趕緊請問師父如何前往目的地?


他說道:進地下道,上去後,上樓左轉第三間找王上校,把公文交給他。結果~我出地下道上三樓左轉,祇見地下一片紅地毯,整個長廊莊嚴靜肅空無一人,呵~菜鳥居然誤闖到中華民國蔣經國總統的辦公室,嚇得我心裡砰砰跳!急速回頭,下樓竄進位於二樓的總長辦公室去了。這就是我對師父的第一印象,很有威嚴地欺侮菜鳥~



 



但是梁世芳師父真是很厲害~總覺得他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無所不知。而且參謀作業一把罩!


嗣後,姜時俊將軍自憲令部調任海岸巡防司令部任通資處處長,向通電局借將,將梁世芳師父請到海巡部任上校組長、副處長等職務。後來海巡部改編,他就報退了,可惜的是差一點點就昇任少將囉~退伍後他就赴大陸投資機車組裝生意而失聯多年。(註解:海岸巡防總局前身軍管區海岸巡防司令部所編成(軍職系統))




藉著這次梅華婚宴,由當年人事官余正祥中校於喜宴前一個星期才傳來他的電話而再度聯繫上,趕緊邀師父來喝杯喜酒,喜宴當天,以前通電局第一組的老同事,政戰副組長史雲生上校、王魯濱上校、兆中華、謝光華、許耿彬等等也都來相聚一堂。



 






2010/2/1史雲生來電約我明天與梁世芳到西門盯唱歌,我約了小潘同去,席間梁世芳談及民國八十五年就在烏來山區買了塊地,現已整建蓋了房子每週輪住渡假,邀我們前往一遊。個性直率的我當場就與史雲生講定星期天上午前往烏來山區賞櫻泡湯。



 




2010/2/7與喬麗買了水果及兩瓶紅酒上山,照著師父傳來的短訊~往烏來10.5路標忠治左轉上山,見忠治部落牌,繞黃色柱子右轉直行兩百米,1234路燈到。~您看這就是師父的功力~多簡潔的描述~所以我也很順利的依照指示,直達梁世芳的山居之處~到了後才發現,那而就是我夢想中的世界~陶淵明的境界。







 




到達門口時,已有多輛車排在路邊,祇見一群人正在忙著生爐灶蒸蘿蔔糕及洗滌剛採摘的山藥~









採豆東牆下



悠然見南山



(史雲生及友人)



(他家的有機蔬菜真是很漂亮)



日本蒿好菜




原來這就是梁世芳的山居歲月,假日總有一群朋友自行攜帶幾個菜來大夥合樂一番,順便上山打山泉水回去,今天運氣好,恰好瞧見蘿蔔糕是如何製作的。


(史雲生&梁世芳)



(現採的有機蔬菜真好吃~)



梁師父的山居住處,環境清靜優美,車程方便,都市山林,令人欽羡,不禁想起陶淵明的詩集來了~



陶淵明   《 飲酒》之五


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問君何能爾?心遠地自偏。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山氣日夕佳,飛鳥相與還。


此中有真意,欲辯已忘言。


采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梁世芳的捨與得


如果我有個家能建在眾人聚居的部落,但是卻沒有車馬的囂喧。夫妻同心,如此超凡灑脫,避離塵俗心靈自然幽靜。每日東墻下採擷清菊心情徜徉,抬頭喜見南山勝景絕妙。
暮色中縷縷彩霧縈繞昇騰,結隊的鳥兒回翔遠山的懷抱。
這才是有意義的人生,假日逢好友上山煮茶品茗、論古道今,生命中若此快樂知足,已沒有任何事情可以表達內心對生命的惜福了!













雞湯愉快地帶著友人上山去賞櫻泡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