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31在這天在三軍軍官俱樂部的梅門喜宴中,出現了一個老伯伯,他杵著一根柺杖,一隻眼睛因糖尿病併發症,導致視網膜病變已失明,身上背著一台舊式單眼相機,懷裡藏著一部消費機,緩慢困難地移動他巨大的身驅,但照起相片來卻迅雷不及掩耳,祇聽到他手上的相機聲喀擦””喀擦聲不絕於耳。在喜宴上辛苦的與年輕的攝影者爭先恐後地替男、女主角及通資電的老朋友們拍照留念。



許多通電局的舊識一眼就認出了他~他就是我的師父~張大帥



(左3大帥~5兆中華~7梅源~9梅華)



通電局行政官張漢才中校,因為山東人的個性直爽,身材高大、說起話來聲若宏鐘,在國防部外號【張大帥】,由這個外號您就知道他的個性啦!



(上面是大帥八十壽誕朋友慶賀剪貼戲作~請勿認真)


這天他約我在空軍醫院喝咖啡及拿喜宴的相片,才知道他老人家已經八十二高壽啦!那天在三官梅華的婚禮喜宴上,沒瞧到他在座位上用餐,一股勁地幫忙照相,情義相挺,看在眼裡,真是感動不已。今天更是將婚宴相片精裝成冊,編排入檔、連底片都一一註明,真是專業到自嘆不如,不愧是師父。




當年我進國防部通電局時因為喜歡攝影,張大帥已在部內赫赫有名,他的攝影還曾得過金牌獎呢。因為攝影投緣所以和他走的較近,他那時還帶我去拍攝人體藝術照~幾次下來被喬麗發現,還狠k了我一頓排頭。




以下是一些當年大帥師父帶我去拍的人體藝術照~因為喜宴相逢這段機緣~再度翻出塵封已久的照片,緬懷往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梅哥 的頭像
    梅哥

    梅氏家族(刀之界)

    梅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