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資電達人~袁志剛組長~


2009/05/30袁志剛女兒婉珊的歸寧喜宴設在台北市天成大飯店,通電局的幾個老同事,包括陳文建副局長、崔宗憲指揮官、王明順將軍、孫夢麟組長、魏可吟、壽奎淼副組長、陳華恩、謝光華、許耿彬及我等等都來致賀祝福。



袁志剛組長,是我在通電局第一組的組長,他的個性溫和且親易近人,所以跟光華、耿彬、華恩、正祥我們幾個老一組的就相處的非常好。再加上他與我哥梅貴是陸軍通信舊識,因為這層關係,我們相處更是麻吉兄弟啦。



袁組長與第四組孫夢麟組長是同學,85年台海風雲,美國航空母艦進入台灣海峽,86年本部固本演習後,他們倆同學一時興起,為了孩子就讀國外大學,去申請了紐西蘭移民,當年還蠻好申請的吧,倆人一申請就過了,所以,他倆就正式辦理移民紐西蘭了,倆人和一些同學在紐西蘭也經常舉辦聚會。



後來第一組的王濟寬組長也辦理了移民紐西蘭,那個時期通電局同時有三個組長退伍後都在紐西蘭,也屬佳話一樁。



袁組長個性溫和,當年我在一組掌管各軍種投資個案的五年施政計畫,但隨著科技日新精進,參謀本部長官已逐漸感受通信電子及資訊的重要性了,配合國防部精進案,要求老舊通電局要改編了。



那時陸如龍任海軍副局長,局長要求他督導通電局改編的專案,袁組長也為此同頭痛不已,要求我接這個專案,但因我非負責承參( 承辦此案之參謀 ),自已又忙業務不願接辦,但他此時祭起溫情攻勢,說道與我哥交情素好,而且梅君豪就讀中正預校也是他幫忙的,此案就拜託我多多幫忙了,加上陸副局長也請我接案,因此,通電局第一次改編調整案,就是我承辦的。



伍世文時任海軍副總長,我承辦的專案都是他業管的,所以他的做事風格我太熟悉了,( 另篇再續談 )某次,伍副總長辦公室來電,請袁組長晉見,我判斷他要詢問何案,當即稟報袁組長,該如何答覆,但因為案件複雜性,袁組長要求我陪同他去副總長辦公室報到,我欣然前往。



伍副總長問了幾個問題,袁組長回答具體良好的也就過了,但有三件上呈的案子,我就在旁補充說明,尤其是二件許耿彬辦理的陸戰隊案子,本來副總長已經說了,請袁組長帶回去檢討再重新簽呈,這時我立刻跟副總長報告,這個案子是我以前承辦的,我很瞭解並仔細向副總長報告原委,哇哈哈~原本要退件的三個案子,當天副總長全批核了。袁組長真是愛死我了,高興的不得了。



他辦理移民後,我們全組都到他家去玩並歡宴送別,但因夫人在空總醫院任職,尚差兩年退休,但舊家已賣出了,所以又在汐止購買新宅,但此地在當年係屬偏遠地區,我因為承辦軍公民營通信業務,與中華電信公司承辦人員非常熟稔,想盡辦法,幫他夫人架設專線,俾利他在紐西蘭與夫人聯繫,雖說是長官,但有緣相聚就是朋友兄弟。



這次他返國為女兒歸寧宴忙,我和鍾家齊、光華、耿彬、屠龍等人就專為他設宴洗塵,接風聚餐多次,人間真情~最難得風雨故人來~好朋友是一輩子的。最後



要謝謝袁組長為了梅華喜宴,和夫人硬是在台灣要等到喝完喜酒才回紐西蘭~感動~感謝萬分



祝福袁組長及夫人早日當外公、外婆啦~


新郎、新娘~永浴愛和~白首偕老




















(陳華恩夫妻)





(左起陳華恩~許耿彬老婆及女兒~謝光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