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官邸【共香~盛菊】之一





今年12/12日是母親生日,因為她老人家前陣子剛動過【腸沾黏】的大手術,又是八十歲的大壽,本想擺幾桌酒席壽宴,歡樂慶祝一番,經與玉明姊及玉瑄妹研討商議後,決定依母親旨意,低調慶生,並決定12/11避開假日大夥出去郊遊,每個子女再送個大紅包,請她吃飯,讓她歡樂一天。




當日天氣溫暖、陽光和諧,臨時決定去士林官邸逛逛,到了官邸門口嚇一跳,祇見萬頭躦動、人山人海地欣賞那百花齊放的美景。




(用菊花拼成的兩隻大鳳凰)


後來才知道11281213日,在士林官邸的菊花展覽,是臺北市政府宣傳花博系列活動之一!而且也展出了有史以來最多的菊花種類、還有最大的菊花呢!



(同一株開了四百多朵萬壽大菊花)



今天母親看見千百種的菊花,花彩繽紛,真是開心極了。對比十月底動手術後,11/15日與玉明姐帶她去北投聯合花市的照片(如下),術後身體虛弱的臉色,與今天真是差太多了。看到母親的快樂與精神氣爽的氣色真是內心高興。





為何特別高興呢?其來有自~


因為前一天晚上,母親突然打電話給我,囑咐我,今天要穿件紅衣服,她要將她的傳家寶(一條以金元寶形狀雕飾的粗金項鍊,吊掛著實心大葫蘆,底部刻著母親名字),傳給我還要和我好好照上幾張相片,她百年後,家裡要掛上她和我的合照~老人家總覺的在世不久的心態我知道,心酸含淚地勸她老人家寬心,她交待的事我都會遵照辦理。但是她要等到梅華結婚生子才可以放寬心呀~




於是~當天就像老萊子彩衣娛親般地,想盡法子逗她開心一笑~當您看見我和母親合照,還掛著一條大粗金項鍊時,您可別笑我俗不可耐~那是一段將來回憶的故事正在上演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