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百年結婚潮分享喜悅〜戰地玫瑰〜嫁女篇



戰地姑娘吳淑妮結緣是因為我大哥梅貴的關係,她原是金門西康總機的話務小姐,大哥梅貴曾任金門通信營長,是她在網路搜詢大哥的消息,輾轉見到我的梅氏家族部落格,經聯繫後,我才知道網路上還有個西康總機BD-110的格子。



這也是我寫通資電達人的動力與原委,心想,連一個曾在金門西康總機待過的通資士官都可以成立一個圈子,讓曾經在那個小島上服役過的有緣人可以藉著這個管道,對曾經待過的地方,所有的人、事、物,都可以舒情緬懷,維繫通資感情,我輩真是自嘆不如啊!



這是『難得緣份~西康一號總機部落格http://blog.yam.com/BD110 ,除了見到大哥梅貴的照片外,意外地也見到袁志剛時任通信營長的照片,當時趕緊撥了電話給袁組長,告訴他在網路上看見他跟一堆美女的照片被發現了,嚇得他冷汗直流~(有圖為證)



後來金門戰地玫瑰遠嫁至台灣,又進了警備總部的合江總機,而我自七十五年起在國防部就負責督導警備總部(後改編成海岸巡防司令部)的通信業務,加上自姜時俊將軍時從憲令部通信組長調昇警備總部後,又徵調國防部通電局三組的空軍高應通上校及一組的憲兵梁世芳上校倆人到改編後的海巡部任通電處副處長以協助他推展任、業務。所以上自通電處長以及各階層的幕僚參謀,下到通信營長幹部等,都非常之熟稔,自然的就跟淑妮這個來自戰地的姑娘,又是合江總機的話務小姐有著更多的話題聊天,因為大夥都是通資電圈內人,有著相同的淵源。



我輩通資電達人,因到屆齡退休時間,留在軍中的寥寥無幾,不是中、上將,最少也是少將(那還是比我們年輕許多的後期生),今天婚宴慶典上卻還見到倆位資優生〜



一位是以前合江的通信營長,現在已是後備司令部副參謀長的李世國將軍。另一位是也幹過通信營長的王永萍,當年隨姜時俊轉任到海岸巡防署時,有倆位原來海巡部的副處長,因為海巡署通電處是文官職,倆位都轉任為專門委員之職等。一位是王永萍,他是通信兵科,因表現優異被提拔去幹過團管區司令,真是通資電的光榮,雖然未能晉任將軍,但現在在海巡署擔任公職的職等和將軍的職等是一樣的,還可以幹到65歲呢。


另一位是也曾任合江通信營長的許克勤,從他任參謀職時我倆就因業務熟識,接著也幹過通信營長,直到副處長,到海巡署後業轉任專門委員,後來因緣際會昇任將軍,然而卻英年早逝,讓人不勝唏噓….



百年結婚潮不只演藝圈興起,不少通資電達人的子女也趕搭這股熱潮,加上明年又是龍年,想抱龍孫,欲生龍子,趕著這波百年結婚禮潮相偕步入禮堂的人更多了。



民國百年三月二十六日(星期六)


戰地姑娘辛苦有成


長女芊文邱瑞華在新北市京宴海鮮餐廳舉行結婚大典


通資電的老友們~如姜時俊、李世國將軍、王永萍、邱龍生等海巡部通電處的長官們都到場慶賀


更多的是合江總機的話務小姐們也都到了好幾桌,其中還有個名人就是王偉忠的姊姊,有名的眷村菜的高手王蓉蓉小姐也來了〜


新娘的父親〜王麟,也是通資電前輩,民國65年就已經在六軍團泰山總機服役過〜是個大帥哥,難怪把戰地故娘給騙回台灣囉。



婚禮這天禮堂燈光較暗,我攜帶的傻瓜相機品質較差,就沒有好好拍照,真是對不起淑妮啦


祇有祝福她早點當外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